注重成本挤压员工健康 差旅将反致企业支出提升

(钟韵/ 采访报道)除了节省总体开支、让员工更有效地达到差旅目的之外,好的商旅管理策略还能帮助企业决策者做出正确的决定、降低员工流动率、强化企业的良好运营。

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客户总监Ida Chew指出,相关调查显示,当今无论是中资抑或外资企业,对员工的满意度和身体健康都越来越重视。在过去,企业在制定差旅政策时多不会考虑到员工福利或是商务旅行对员工健康的影响,比如硬性要求员工出差时只能搭乘某个预算之内的航班,却忽略掉短途、长途飞行感受的不同。但很多时候,企业里出差最频繁的员工都是业绩最为突出的销售,商旅政策对影响甚巨——假如十个小时以上的航班要求他们只能坐经济舱,短期或许能应付,但长此以往,对他们的健康影响会非常大。如果这些商旅大人的居住环境也不够理想,那么员工的工作效率会越来越低,若常请病假,那么为公司带来的收入也会下滑,反致公司成本上升。这些是很多企业在制定差旅政策初期所不会意识到的。

又如,有些企业会要求员工只能搭乘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航班,却未曾思考到,低成本航空公司虽表面便宜,背后其实含有各种成本叠加的可能,比如员工在五、六个小时的航程间想购买餐食或饮用水、行李需要托运、座位想调整等;更重要的,其航班退改签费用往往比全服务型航空显著更高。再如,企业通常会让员工自己去进行商旅各项预定,使得当危急事件发生时,公司无从追踪员工情况、无法保障员工安全,从而为公司带来很大的麻烦,以及巨额的费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