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屯国际航空港及下龙国际邮轮码头正式投入运营

经过为期两年的建设,云屯国际航空港于2018年12月30日在位于越南首都河内东北部220公里的广宁省 — 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所在地正式投入运营。

云屯国际航空港

这是由度假和休闲娱乐领域的顶尖私营集团 Sun Group 斥资七万四千六百三十亿越盾(约合3.1亿美元)建设的首家越南私营国际航空港。

世界顶尖航空港规划设计咨询公司 — 荷兰机场咨询公司(NACO)为云屯国际航空港提供建设及工程执行方面的咨询服务。

NACO 专家 Romy Berntsen 女士评价道:“这是越南最现代的国际航空港之一,期待将为旅客带来十分愉快的体验。”

连接广宁省与国内外目的地的云屯国际航空港将成为将游客送至50公里外的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的“现代的新窗口”。

该航空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下龙湾天堂之美。主航站楼配备最新的航空技术设备。现代化的机场跑道有足够能力迎接世界最为现代与大型的飞机。运营初期云屯国际航空港年均旅客吞吐量为250万人次,到2030年将提升至500万人次。

同日,Sun Group 在广宁省投建的另外两个重要交通工程:下龙 — 云屯高速公路、下龙国际邮轮码头(Halong International Cruise Por)也正式通车和投入使用。

坐落在广宁省下龙市拜斋的下龙国际邮轮码头建设经费达一万三百二十亿越盾,(约合4300万美元)可停靠总吨位达22.5万吨的邮轮以及接待8460人(包括旅客和水手团),同时可为两艘邮轮提供服务。这是越南首个专业国际邮轮码头。

下龙 — 云屯高速路将云屯国际航空港与下龙国际邮轮码头连接起来,全长60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设四车道,通车后可将下龙至云屯的车程从90分钟缩短至约50分钟。项目总投资额达14万亿越盾。

这三个重点交通项目的投运对促进广宁旅游业的强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广宁打造了国际经贸合作新机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