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通过积极创新 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霈芯‧张广文/採访报道) 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IT&CM China)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商旅大会(CTW China)日前在三天会程中,引入了许多全新环节,备受期待的开幕主题演讲为本次(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商旅大会定下了基调,突出了「创新」对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角色及重大意义。

国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帆先生(左)、TTG亚洲媒体董事总经理黄汉明先生(Darren Ng)(中)、国际展会策划集团(MP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黄瑞斌先生(Jason Ng)(右)

今年展会的主题演讲採取了激发灵感的 TED 演说模式,综合三种不同的视角,探讨中国会奖旅游行业的企业组织在未来几年如何通过积极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并跟上时代趋势的脚步。

展会上的发言嘉宾均为各自领域的领袖人士,包括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及北辰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雪、Springtime Design Limited (Hong Kong)设计总监兼董事总经理Chris Dingcong、niHUB Innovation Center & Starup Accelerator & Incubator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投资管理人 Lucas Rondez 和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国跃等。

主题演讲主持人、国际会议协会亚太区处长 Noor Ahmad Hamid 先生认为,「创新是一个跨越行业的热点主题。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和中国国际商旅大会从分享会奖旅游行业内外成功案例中的观念和想法入手,这个开场十分巧妙。」

须保持活力及跟进最新趋势

TTG亚洲媒体董事总经理黄汉明先生(Darren Ng)在发佈会上亦表示,如今在会展行业,保持活力及跟进最新趋势越来越重要,因此今年将「创新」作为展会各项活动的重要主题,包括前述的TED形式展开开幕主题演讲「创新带动可持续发展」、在展会期间与会者通过会奖旅游创新空间与供应商见面并见证他们的创新科技,以及应对行业挑战的最新解决方案。

另外,在为期两天的创新分享午宴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可借此接触会奖旅游领域的初创企业,了 解他们针对当前和未来行业挑战而打造的创新解决方案。今年参展的初创企业及科技公司、科技人才包括百会通、247 玩乐行、CrowsNest 、Guiddoo World、每刻科技和 UST 终极科技。他们在面向所有代表的创新分享午宴上结合案例研究,分享最前沿的解决方案与洞察。来自初创企业和科技企业的英才通过案例研究和演示,分享最新的创新概念和趋势及分析解决方案。

来自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17年到2023年,全球会展业预计将以7.5%的複合年增长率在2023年达到12.45亿美元,且亚太地区同期複合年增长率将达到8.6%。

参会者对活动回报标准更严格

显然会展业正在蓬勃发展。国际展会策划集团(MP International)执行董事黄瑞斌先生(Jason Ng)也在会上表示,过去会展活动的目的是为参展商和赞助商提供一个互动和交流的平台,现在他们对参与这些活动的回报有了更严格的衡量。随着社交媒体和技术的广泛应用,企业现在能够接触和联繫更多的受众,进一步扩大自己的网路。除了接触受众外,企业还重视与用户发展及维护关係的方式,并让这些受众与企业的品牌和内容进行互动。随着千禧一代逐渐成为目标受众的主体,与他们互动已成为当务之急。

他进一步表示,企业的营销目标发生了变化,会展业也必须认识到这一点,以便加紧努力满足这一需求。包括会展专业组织机构、会议专业组织机构、场馆、会议、旅游局等主要行业从业者,皆必须创新,确保会展活动所有利益相关者和参与者的参与回报。而随着数字趋势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会展专业人员亦必须充分利用数字平台提供的机遇,以满足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

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今年IT&CM China及CTW还推出多项其它新举措,以促进会展从业者之间的双向对话。如包括破冰环节,让参与者在活动开始前就相互瞭解,如此一来,互动就可以延续;另一个新举措是一个快速约会会议,让IT&CM中国的参展商见面,并让参展商在CTW中国与企业买家见面。

其中,第一天举行的「向大家问好」首次互动式破冰活动,邀请了近 300 名参展商、买家和媒体代表参加。主持人是 Gaining Edge 的高级顾问及合伙人 Mike Williams 以及 IME Consulting 高级经理Olivia Jia,他们把气氛烘托得很热烈,大家都积极地相互介绍并分享参加今年活动的目标,这无疑为展览期间的商业活动定下了友好的基调。

智奥会展国际营销主管 Natalia Agrel 称讚道,「破冰环节是我们在相对非正式的气氛中与买家会面、并建立第一次联繫的一个绝佳机会。我们有机会与不少买家和我们行业中的其他重要参与者面对面交流,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机会获得开拓中国市场的参考资讯和业界标准。」

亚太发展筹资机构协会(ADFIAP)项目和活动负责人、协会买家 Arlene Orencia 表示,「展会全新的手机应用程式的首次亮相,让我们更容易高效地获取个性化的议程和展会资讯。此外,免费的上海美食之旅是 一次全新的体验,我非常喜欢!这次展会组织得非常好,我要讚扬主办方工作人员对我的请求作出的及时迅速的回应。」

展会商旅管理精英代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王玮评论道,「我对为我们企业代表定制的中国国际商旅大会以及演讲嘉宾所谈到的行业趋势印象深刻。从中我获得了许多企业商旅管理方面的新想法,同时瞭解了当前的市场情况。这些论坛是非常有帮助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