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会展+特色小镇新模式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明年试营运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计划于2020年6月局部试营业、2021年底全面建成投用。届时,代表了中国会展业的新模式、一座展城结合的典范,将在南京南部崛起,成为会展+特色小镇全国标杆。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营销总监徐丹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以会展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具有“硬件设施配备完备”、“会展+的多元化功能定位”和“生产生态生活融合”等诸多特点。其规划用地达到3.4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37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50万㎡,并以会展综合体为核心载体,为展览、会议、演艺、赛事四大产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营销总监徐丹

作为会展中心,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室内展览场馆面积15万㎡、室外展场5万余㎡,会议面积3万㎡,设有12个新一代无柱智能化展览场馆,既包括最大面积2万㎡的多功能厅,也包括3800㎡的精品展厅。除了展厅,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还具有以最大5500㎡无柱式主会议厅为代表的会议场馆,配备16路同声传译与顶级会议试听设备,打造绝佳会议体验。而各种不同规格、功能齐全的中小型会议室30间,可满足大、中、小型各类会议使用需求。场馆还结合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最新应用技术,预留5G接入口,为各类展览提供足够空间。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在配套设施上也做足功课,餐饮区、会议室、信息中心、商务中心、媒体中心、展商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其中宴会包间15间,拥有1700平方米的中央厨房配套。此外区域内配套酒店群2000间以上,停车位8000个以上。除了会展中心,南京空港会展小镇以会展+理念规划,打造以会展综合体为主体的文旅空间,配套丰富的酒店、商业、办公、娱乐、休闲、艺术交流、创意研发等特色空间。比如小镇将规划环湖约12.5公里mini马拉松跑道,可举办城市赛事,使生态底版与商业、餐饮、娱乐、休闲、运动、演艺等充分融合。

此外,南京空港会展小镇还利用郊区的自然特色,尤其是依托三山湖的生态湖景,致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小镇风貌, 引领会展产业发展、生态友好、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创新生态平台。小镇还将以会展产业带动城市文体服务空间,促使会展区、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居住区等区域融合,并藉由公园、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有力配套,让会展人群和商务人群、小镇游客及小镇居民完美融合,集生产、生态、生活为有机整体,全力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市生活生态圈。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最先开启注重要素集聚的创新型会展小镇模式发展阶段,而且政府正在大力扶持。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南京市溧水区坚定发展会展这一区域特色产业,为了扶持会展产业在南京及溧水区的发展,溧水区成立了区级会展产业办公室,根据《南京市扶持会展业发展若干政策举措》、《溧水区促进会展业发展扶持政策》,落地项目可享受市级、区级会展业扶持政策的补贴。从事会展业务法人,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而对助力地方产业的品牌展会、会议,将实行一事一议的补助政策。

交通发达的南京空港会展小镇,选址在南京近郊—南京市溧水区,符合会展业从城市中心向郊区发展的趋势。周边交通四通八达,坐拥集机场、高铁、高速、轮船四大枢纽于一体的多维立体交通,紧邻禄口国际机场,轨道交通S9、S7线直通南京主城,可快速到达机场、高铁站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