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市场日趋蓬勃 如何不成为”僵尸”协会?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协会成立,有业者不禁开始担心,协会会不会如同社交媒体一般,吸取并保持的仅是僵尸粉丝,从而成为在轰轰烈烈举办仪式之后,不再为会员起到任何作用、最后不了了之的「僵尸协会」?如何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采购中国会长云耸玉

以刚成立的中国商务会展联盟为例,采购中国会长云耸玉介绍道,该联盟由采购中国和贸促会及国际组织共同发起,由上到下跨产业链:贸促会是政府机构,采购中国的会员是最终的买家,而两者之间还有TMC、PCO、DMC等各种组织,同时该联盟也致力吸引更多企业和协会加入。从采购中国的角度来考虑,联盟中许多负责MICE采购的会员平时出差并不多,却又负责全国的采购工作,然而他们并不知道二、三线城市的供应商在哪里,需要特别多的帮助。

比如曾有会员要在云南香格里拉开设分店,寻求品质好的本地活动公司,然其工作经验多涉及国际活动的采购、管理或公关,偏远地区的资源根本无从找起。后来,云耸玉本人从另一个DMC联盟群中以及香格里拉当地高端酒店分别获取了活动公司的推荐;巧的是,两家是同一个公司,印证了该活动公司的品质。问题虽然得到解决,但求得解答的过程却确实非常复杂。假如「资源」群能加入「寻源」群,形成联盟,那么双方的需求都能非常有效率地得到满足,联盟也因为不断为会员提供价值,是「活」的。

再如,该联盟中还有滴滴、联想、百度、阿里、腾讯等多家已走上国际舞台的民营企业,同样需要在境外找到优质供应商。此联盟成立后,将能与各方合作为企业寻找更多更好的供应商,避免成为「僵尸」联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