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多项大型活动新组合 提升会奖活动发展机遇​

(刘霈芯/ 香港采访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以下简称香港迪士尼)自2005年开园以来已13年时间,近几年度假区积极投入扩建翻新计划,随着扩建计划踏入新里程,香港迪士尼MICE业务持续呈现增长势头。一系列全新的精彩娱乐项目将陆续推出,进一步丰富度假区的商务活动设施及配套,同时启发团队发挥无限创意。

香港迪士尼乐园商务活动策划总监关嘉丽(Karen Kwan)表示,2017年5月第三家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正式开业,为迪士尼度假区大大提升企业会奖活动机遇。商务活动业务对香港迪士尼发展重要性日益提升,香港迪士尼乐园抢攻企业包场客,推出多项商务会议和乐园套餐以及乐园包场体验。举例来说,香港迪士尼度假区旗下三家酒店都可以适用迪士尼商务住宿月租套餐,企业得以长期包下酒店任意房间,用以奖励企业员工度假入住选择,入住企业宾客还可以享受8折购物优惠,同时可以正价购买一日门票并享受乐园指定餐厅套餐一份。又比如,企业选择在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里的16个大小不等的主题宴会厅或者其他户外草坪等多个场地商务会议活动,也可以搭配香港迪士尼乐园会议专用门票,以及其他客制化服务比如安排与迪士尼朋友见面合照环节或者任何带有迪士尼主题元素相关的特色活动策划等。

另外,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提供企业乐园包场体验套餐,企业可以下午4点后入园,并从下午5点半起独家畅玩指定主题园区,为企业特别延长整个乐园或指定主题园区至晚上11点,也可以于园区内安排灯光投影企业商标等企业客制化专属服务,增加独家体验。目前较受到欢迎的包括独家畅玩包括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等三个主题园区,企业团体人数达1,000人以上的也可选择明日世界和幻想世界包场体验;此外,每年9月企业还可优先体验万圣节特别节目反转迪士尼(Disney Halloween),企业团体人数达300人以上可选择参与指定日期等企业同乐之夜。园区内还有多个场地都能进行企业客制化包场活动安排,比如迪士尼故事剧场和原野剧场以及迪士尼铁路火车站等,都能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和人数为其提供不同方案。

而全新的《魔海奇缘凯旋庆典》舞台演出在今年5月盛大登场,是香港迪士尼未来数年的扩建发展计划中首个落成项目,一场历时 20 分钟的互动演出,结合多种精彩元素, 包括创意非凡的音乐、舞蹈、戏偶及故事演绎等。这个全新的 户外表演场地及舞台表演,可为企业量身订制加入专属环节以 及与莫阿娜及表演者的互动元素,是企业筹办规模较小型的商务活动的不二之选。

不仅如此,今年还首次引入大型露天演唱会,希望提供不同活动体验,扩展客源,提升乐园及酒店入场及入住率。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今年首次尝试出租幻想道露天场地举办露天演唱会,在香港、内地及台湾都深受欢迎的台湾摇滚乐团五月天今年5月4至6日及11至13日,举办六场五月天LIFE《人生无限公司》2018巡回演唱会。这也是是五月天首次在本港举办最大型户外演唱会,同时也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首次为大型露天演唱会提供场地,每场演唱会足以容纳约20,000名观众到场,六天共计吸引超过12,000名访客前来。

“演唱会只是开始,未来可以有更多可能。”关嘉丽(Karen Kwan)表示,幻想道露天场地占地约30000平方米,是旅游巴士停车场的一部分,此前也尝试举办主题跑步活动等。借此机会扩展客源,访客可以白天入乐园玩,晚上看演唱会、入住迪士尼度假区三家酒店,一站式畅玩。五月天选址香港迪士尼作为其首个香港露天演唱会的场地,更能发挥与香港迪士尼作为一站式度假区体验的协同效应。借此机会,香港迪士尼特别推出迪士尼乐园两天一晚优惠套票,套票组合包括两张演唱会门票、两张乐园2日标准门票,期间可体验香港迪士尼全新推出的迪士尼巨星嘉年华,以及可选择入住其中一间度假区酒店,独有乐园、酒店和演唱会的一站式娱乐度假体验。

香港迪士尼乐园商务活动策划经理鞠詠恩(Constance Kuk)也表示,香港迪士尼首屈一指的商务活动体验及服务一直深受各界认同,吸引企业持续选择香港迪士尼作为其 MICE活动场地。凭借独一无二的场地配套及灵活多元的活动安排,香港迪士尼乐园平均每年为不同企业及行业举办超过600场MICE活动,MICE业务2017年财政年度更取得双位数增长,去年一年约有73,000名来自会议奖励旅游活动的游客,上升势头延续至今年。

6月19日,美国护肤品及健康营养补充品品牌如新(Nu Skin)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探险世界及灰熊山谷举行企业包场活动。是次活动上,Nu Skin 宾客于全新户外场地“乐韵丛林”举行企业环节,安排管理层致辞,并上演专属的《魔海奇缘凯旋庆典》舞台表演。香港迪士尼首次安排《魔海奇缘凯旋庆典》为企业作独家公演,让一众 Nu Skin 贵宾尽情投入莫阿娜的惊奇历险。除此之外,超过 2,000名 Nu Skin 宾客于专属时段独家畅玩探险世界及灰熊山谷的各项精彩游乐设施,陶醉于洋溢非洲风情的“加利布尼市集”,与迪士尼朋友见面拍照,欣赏专属的“狮子王庆典”。在包场派对上香港迪士尼更特别安排如新宾客于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小镇大街火车站专属地点欣赏“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

关嘉丽透露,目前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MICE业务约六成是本地客户。而由于乐园去年有新酒店落成,房间数量大增75%至1,750间,迪士尼度假区已成立专门针对海外企业客户的全新销售团队以及大型会奖活动部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发展印尼、日本、印度、泰国、韩国及日本等市场,拓展MICE业务。

香港旅发局今年加大力度打造香港成为会奖旅游之都,关嘉丽认为,香港旅发局牵头有助吸引更多大型活动在本港举行,而香港迪士尼本身有很强的品牌效应,善于提供客制化独特体验,随港珠澳大桥通车,位处大屿山的迪士尼有地利之便,有助吸引更多內地客戶,今年MICE业务预期继续有双位数增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