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总动员迎接史上最大规模奖励旅游团

(张广文/黄金海岸采访报道‧摄影)

无限极2018海外培训激扬之旅

支持单位:黄金海岸会奖局

活动日期:2018年5月,为期15天

参与人数:无限极业务菁英近7,000人次,分四批先后到访

活动地点: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活动亮点:三场街头派对、两场主题晚宴、亲身体验澳大利亚野生生物的独一无二,包含与袋鼠、考拉野生动物的亲密接触

活动挑战:时间限制、文化与沟通差异、人手调动与调整服务流程

澳大利亚旅游局、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以及黄金海岸旅游局三方紧密协作,充分展现了黄金海岸纯美的原始海滩、壮丽的内陆风景以及一流基础服务设施等这些制胜的优势,并特别强调了该市以往在承办大型商务活动、提供非凡旅行体验时所表现出的专业水平,成功为黄金海岸赢得了无限极2018海外培训活动的举办权。并在旅游局以及当地旅游业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下,全市相关工作人员紧密合作,为这一大型国际商务活动的成功举办而共同努力,让无限极的精英代表们能在黄金海岸享受独特而又难忘的美景和体验。

今年五月,无限极2018海外培训激扬之旅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上演。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Infinitus)业务菁英近7千人次,分四批先后到访,为期15天的活动,以三场街头派对与嘉年华、两场主题晚宴,以及在可伦宾野生动物保护区亲身体验澳大利亚野生生物的独一无二,包含与袋鼠、考拉野生动物的亲密接触等为亮点。其他活动行程还包括:参观澳野奇观、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海洋世界、天堂农庄等主题公园、学习冲浪、体验站立式划浆、捉泥蟹、参观海港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和太平洋购物中心等。

谈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被选为奖励旅游目的地的原因,黄金海岸会奖局总监安娜·卡西(Anna Case)表示,作为一个目的地,黄金海岸能够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目的地汇聚了密集和容易体验的亮点。黄金海岸拥有非常多样的体验和景点,也能让客人感受到澳式生活。

对无限极来说,黄金海岸能够提供世界级的娱乐活动、与当地独特野生动物互动的机会,并让到访者有机会体验一些世界知名的海滩,以及充满原生态的大自然魅力。同时,当地还有主题公园、购物场所和热带雨林。也就是说,多元性是黄金海岸超越其他目的地的优势。到访者在同一天内,可以在美丽的沙滩上自我挑战学习冲浪、与可爱的考拉零距离接触、在国家公园徒步,并前往令人惊艳的主题乐园中,搭乘刺激的机动游戏,还可以在高端设计师商铺、购物中心或精品市场中,尽情享受购物。

而让无限极决定选择黄金海岸的影响性因素,包括了黄金海岸这个城市的活力与热情,当地小区对于无限极所展现出来的欢迎能量与接待能力,以及商务活动中可以体验的丰富活动。另一方面,黄金海岸会奖局的全力支持,并高度愿意和无限极一起紧密合作,建立一个整体成功的活动,也是争取到企业团体到访的重要原因。

安娜·卡西(Anna Case)认为,黄金海岸是一个非常温暖又友善的目的地,治安也很好。当地的商务活动小区非常愿意加倍努力的工作,以打造一个可以符合客户需求的活动,而且会全城一起动员,以确保所有环节都能成为成功活动的一部分,也就是将所有相关利益者,包括:地方政府、场地供货商、景点、航空公司等,都汇聚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同时有效整合资源。另一方面,黄金海岸每年有超过300天的阳光,全年都有代表们热爱的温暖天气和蓝色天空。加上当地美丽的沙滩、热带雨林、景点和主题乐园,多样性十足。

<挑战1>行程紧凑但需求丰富

挑战方面,就是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尽可能的将黄金海岸所有值得体验的项目全部纳入,尤其是中国企业团体的行程往往较为紧凑,但是中国代表想要体验的东西又多,因此协调和安排上需要下最多功夫。

<挑战2>文化以及沟通风格的差异

另外一个挑战,莫过于文化以及沟通风格的差异,比如,中国客户做事情速度快,同时,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因此,旅游局在跟无限极的团队沟通时,也顺应了客户的习惯,利用微信群将旅游局、中青旅和会展中心的人都纳入群中,随时提供24/7的服务,实时处理和解决任何问题与疑惑。而且旅游局的人也都在手机上安装了英文转换成中文的实时翻译服务,让面对面的沟通完全没有障碍。

<挑战3>规模庞大须调整服务流程

此外,由于团队规模大,庞大的人数更是需要当地业者调整服务的流程来配合,例如,3千人的主题晚宴,分别在5月11日和16日登场,需要加派很多人手,才能确保用餐时间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内,以高质量的服务完成。

无限极在黄金海岸的活动,一共享到十家住宿场地,当中很多为双床房,并且选择在黄金海岸会议和展览中心举办培训课程与主题晚宴。许多黄金海岸供货商都参与了此次活动。可喜的是,黄金海岸本地供货商对于接待国际团体都非常有经验,并且都有能力满足中国重要企业团队的需求,确保主办单位的工作很轻松、很顺利。

在准备过程中,黄金海岸会奖局首先投入了时间和精力了解无限极的需求,包括其公司理念和目标,以及会奖活动中所有会遇到的运营难点。这方面要做到好,才可以确保目的地提供一个非常高质量的会奖活动体验。另一方面,保持沟通管道的诚实性与开放性,也是非常重要的。黄金海岸会奖局的团队在无限级(中国)公司确认目的地和团队出发前,曾多次到访广州,进行双方面的商议,而且黄金海岸会奖局也在黄金海岸多次接待了无限极的策划团队,一同前往多个景区和场地进行实地考察,一起努力打造顺畅的物流和景点体验。

 

提供客制化的服务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活动规模非常大,因此,个性化、客製化、定制化的服务和体验至关重要。黄金海岸会奖局从一开始就致力于聆听客户的需求,并确保整体体验符合其计划。

在无限级代表们于黄金海岸行程中遇到的所有当地供货商,都准备了带有无限级公司标志和欢迎信息的横幅,购物场所还提供了路边广告牌电子信息和专门为无限极印刷的小册子,而且所有的横幅、标志、电子信息、小册子等信息都是全部使用中文展现。在一些大型的景区中,甚至有会场、厕所、动线、自拍摄影建议地点等清楚标示,而且在无限级代表们需要排队的地方,也都放置了大型欢迎广告牌。另外,作为送给客户和无限极代表们的特别礼物,黄金海岸会奖局安排了一位当地歌手学习无限极的公司歌曲,并在主题晚宴的大舞台上演唱。此外,黄金海岸会奖局还准备了一份市长和主席的特别欢迎视频,并且在无限级公司微信频道中发送给所有代表们。

以主题晚宴为例,每一场晚宴都是一个半小时,为了让上菜、上酒水顺利,让所有人快速享用晚餐,会展中心加多了人手,在人力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也让所有人员熟悉到中国团队需要快速的服务,以及中国客人偏好的酒水选择。此外,双方对于不同细节上的期待也不一样,和以往关注点不同,以前都聚焦于活动顺畅度,这次花比较多时间注意细节。例如,在澳大利亚贵宾主桌桌上的桌花一般就捧花大小,但是中国客人对于贵宾主桌桌花的期待,是满满一桌才行,这样的细节,就是需要立刻处理,才能让客人满意。又如,为了让客人能够安置25-30人在主桌,会展中心放弃了黄金海岸一般销售的一桌10-12人的桌子,在中国专门制造了大型桌子运到现场,以满足客户的期待。

 

首次举办街头派对成案例

举办这次活动,黄金海岸有经历一些突破,也获得了一些全新经验,像是成功举行最大规模的沙滩派对。为无限极举办的三场街头派对与嘉年华,聚集了各种小区组织,所有的组织一起协助协调。活动在标志性地点冲浪者天堂滨海地区举行,包括了众多娱乐、主打艺术和手工艺品的小市集、烟花表演、街头艺人表演,同时,当地音乐家持续在搭建的巨型舞台上现场表演。整个冲浪者天堂的街道都进行了封锁,也增加了保全,成为一个大型街头派对区域,让无限级团队可以在一大片步行区中,尽情享受。同时,20家餐厅也针对代表们提供中文优惠券与中文菜单,以及专门定制的餐饮套餐。这也是无限极代表团停留期间的一大亮点。

每场街头派对与嘉年华接待人数达2,000至2,500人,虽然此次将冲浪者天堂打包成奖励旅游团队的街头派对是首次举行,但活动已经成为了未来其他奖励旅游团队可以参考的良好案例。虽然没有办法禁止别人在区域内进出,因为毕竟属于公共区域,但是也因此,出席的中国代表们有机会可以和当地居民互动交流,充分感受冲浪者天堂的氛围,因为这里就是当地人周末与下班后会去玩耍和放松的地方。

安娜·卡西(Anna Case)表示,可喜的是,由于城市经验丰富,并且有能力与实力举办大规模的商业活动,此次活动没有遭遇任何重大挑战。

 

深入分析,整场活动成功的关键有二:

一是黄金海岸热情友好的小区让每个代表感到非常受欢迎,也让每个代表觉得自己很重要,感觉到来到了梦想的目的地,被奖励了。

二是灵活性,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意味着双方有时得妥协,并一起解决每一个问题,还要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以确保成功。

根据早期回馈得知,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代表们在黄金海岸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同时,从运营的角度来看,一切都非常顺利,而黄金海岸的场地与景点供货商也感觉自己举办了一场非常成功的活动。记者发现,出席的无限极代表们都非常热情的投入活动,很享受每一个环节,不但一直不停地拍照,而且气氛非常欢乐,每一个活动都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下进行,负责维持现场稳定的志愿者与参会者互动性极强。

安娜·卡西(Anna Case)补充到,非常荣幸能够与无限极公司紧密合作,在过去的三年里,与客户和运营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友谊。经过磨合期间,相互学习并了解各自文化的差异,这样的学习与成长,对于举办活动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每个单位有不同的指针,都需要不断与企业客户和会奖旅行社密切的商议和合作,以达到会奖活动的主要目标。

黄金海岸会展中心总经理Adrienne Readings亦表示,黄金海岸会展中心和主办单位从一开始就紧密合作,在举行无限极培训、会议和主题晚宴之前,已经通过多次考察、场勘、开会,非常细致的熟悉彼此之间的期待、目标和要求,了解非常多细节与注意事项,并以打造非常开心的体验为优先考虑。准备期间,会展中心面对最大的挑战,就是团队的规模庞大,因此在物流上有一定的挑战,而且要通过前期培训让员工与第一线服务的人员能够实时迅速的响应客户需求。但是令人惊喜的是,团队非常遵守纪律,也很准时,活动不管抵达或是离开的时间都抓得很准,因此在物流上的安排相当顺利。

另一方面,所有人都很有礼貌,因此,会展中心更需要聆听,发现客户的需求,同时,聘请会说中文的员工,以更好的与无限极的团队交流,减低语言障碍。

 

带来4千万经济贡献

据了解,这是无限极首次将如此大型的奖励旅游团队带到遥远的海外培训目的地,为其业务代表提供机会来亲身体验澳大利亚野生生物的独一无二、自然风光的纯美质朴,以及澳大利亚人的热情好客。近年来,澳大利亚成为越来越热门的海外奖励旅游目的地,迄今已成功接待了来自中国的许多大型会奖旅游团。估计此次无限极激扬之旅活动将产生多达4,000万澳元的游客消费总额,为昆士兰州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

黄金海岸旅游局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Martin Winter)认为,赢得无限极海外培训活动的举办权对于黄金海岸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为了赢得这一盛事的举办权,黄金海岸必须证明,城市拥有所有必不可少的元素来兑现一次非凡的奖励旅行,激发无限极的精英代表们在未来继续前行。在黄金海岸旅游局以及当地旅游业合作伙伴和活动场馆的全力支持下,全市相关工作人员紧密合作,为这一大型国际商务活动的成功举办而共同努力,让无限极的精英代表们能在黄金海岸享受独特而又难忘的美景和体验。

为了表彰业务精英所取得的杰出业绩,无限极奖励旅游计划为代表们提供一次深入学习以及谋求进一步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期望此次奖励之旅不仅能为精英代表们带去永生难忘的体验,同时也能促进澳中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