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同心一致、共同进退的精神

(张广文/採访报道、图片提供/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1,500人在同一个时间抵达香港迪士尼,并按照一样的行程安排,于同一个时段进入乐园、畅游体验、享用餐饮、参与联欢晚会等。所以,必须把后勤工作做好,仔细考虑每一项细节,在活动策划、流程设计方面,做到一丝不苟。

全联福利中心20周年大型奖励旅游活动
筹办单位:翔顺旅行社
活动地点: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原野剧场、明日世界、美国小镇大街
出席人数:1,500人
活动亮点:
1.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首次包场活动;
2. 于原野剧场举办20周年庆祝晚会,香港旅游发展局赞助员警乐队表演;
3. 在主题乐园开放前,于明日世界举行早餐包场,以及在美国小镇大街进行1,500人大合照

由翔顺旅行社筹办的全联福利中心20周年大型奖励旅游活动,2018年10月24至25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盛大举行。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于2017年初开业后,度假区的三家酒店客房总数增至1,750间,方便香港迪士尼可以更弹性、更灵活地调配酒店客房资源,为企业宾客提供酒店包场的选择。台湾超市集团全联福利中心组织了团队,日前浩浩荡荡启程到香港展开为期5天的大型奖励旅游活动,庆祝集团20周年,并在抵港第一个晚上入住迪士尼探索家酒店,成为全球首家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包场的团体。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会议展览及商务活动策划总监关嘉丽表示,奖励旅游讲求体验,越是别开生面,就越能让团员感觉备受重视,有利于提升团队的自豪感、归属感。如果团队能同住同吃、集体投入活动,更能提升团队精神,让参加者感受「共同进退」的精神。但是,要安排一支过千人的奖励旅游团队同住一家酒店,并集体进行奖励旅游活动,酒店的接待能力、活动场地规划,以至后勤配合,皆需要细緻安排。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拥有主题乐园及三家酒店,能够回应这个诉求,安排台湾全联福利中心的团队全体入住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并投入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体验,举行别具意义的全联20周年大型奖励旅游活动。

为了让一千多人同时间抵达、同时进行活动、同时用餐,然后一起去参与联欢晚会,香港迪士尼在活动其间与翔顺紧密合作,一丝不苟地筹备全联奖励旅游团的接待工作。既有穿梭巴士从香港国际机场接载宾客直达离机场约十多分钟车程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也有随行导游为宾客统筹登记入住,安排宾客行李直接送到客房,不必费时自行处理,方便他们把握时间,直接转往乐园投入奇妙的体验。

全联的宾客当日在乐园畅玩超过100项游乐设施及娱乐体验。到傍晚时分,宾客分别在酒店的三家餐厅或者在乐园幻想世界的皇室宴会厅,一同享用预先安排的套餐,毋须费时轮候。

特别的是,全联不单包下酒店,在10月24日晚上,还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探险世界的原野剧场包场,举行盛大的20周年联欢晚会。为了当天在剧场的晚会,全联的人员从下午开始即前往剧场进行彩排。当晚,现场投射着全联的公司标志,并由迪士尼朋友陪同全联的高层进场,香港旅游发展局赞助香港员警乐队在现场演奏,为联欢晚会揭开序幕。现场还分别进行全联营业部、基金会演唱,以及董事长的压轴唱歌表演,其间加入了多个抽奖环节,全联的员工在一遍遍欢呼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仅如此,第二天早上,香港迪士尼在乐园再安排全联宾客独家在园内享用自助早餐,由专车接载宾客前往明日世界,现场有迪士尼朋友现身与全联宾客互动合照。早餐过后,全体宾客在美国小镇大街,拍下千人大合照。然后再登上旅途,前往其他香港景点,继续余下的行程。

挑战11,500人共进退

提及活动的挑战和克服方案,关嘉丽指出,首个挑战是,本次全联福利中心超市集团团队共1,500人,在同一个时间抵达香港迪士尼,并按照一样的行程安排,于同一个时段进入乐园畅游体验、享用餐饮,参与联欢晚会等。所以,这次活动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把后勤工作做好,仔细考虑每一项细节,在活动策划、流程设计方面,做到一丝不苟,让1,500位宾客都感受到迪士尼宾至如归的服务。

从对应的克服方案来看,为确保活动行程顺畅,背后需有庞大而精密的人手支援及安排行程。全联团体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即有专属旅游巴士把他们接载到酒店,登记入住及行李送到客房等整个过程迅速机动化,毋须宾客处理,避免了1,500人同时挤在酒店大堂费时等候安排入住。宾客安坐在原车,立即前往乐园并在参与集团20周年晚会前,把握时间畅玩乐园的游乐设施和欣赏娱乐表演。

同时,为了方便整个团体在同一个时段享用晚餐,并随即参与晚会,香港迪士尼安排了宾客分别在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的三家餐厅及于乐园幻想世界的皇室宴会厅一同享用预先准备好的套餐,毋须费时轮候入座或点菜。

挑战2减低对日常宾客的影响

第二个挑战就是如何减低对日常宾客的影响,因为活动中包含包下全家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以及在乐园的原野剧场及餐厅进行专属活动,需周全安排。为此,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订房系统提前把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的房间在10月24日安排为整体预订(Block Booking)。

为避免对其他宾客造成不便,原来已经在酒店订房的非全联宾客,则获安排升级入住度假区另外两家酒店。另外,为减低对其他宾客游玩乐园的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进行了场地安排和节目调动,并提前于各个渠道,包括网站、手机程式等通知宾客当日的原野剧场的表演场次安排,让全联的工作人员下午可在原野剧场进行彩排,为晚上七时开始的集团20周年晚会,做好准备。

客户正面的反馈

精心的安排终获得客户正面的反馈,全联对这次奖励旅游安排喜出望外,副总经理郑大智表示,这次借庆祝集团20周年,安排公司员工到访香港迪士尼併入住在同一家酒店,实在是非常难得。迪士尼乐园多元化的娱乐设施,加上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充满异国风情的住宿体验,是这次周年奖励旅游活动的重点。近1,500位人员一同轻鬆畅游香港迪士尼乐园,同时入住酒店,一起享用餐饮,加上酒店客房非常宽敞,感觉非常奇妙。

「原野剧场也是非常理想的庆典场地,剧场可以容纳约2,000人,有圆形的舞台,把观众和表演者的距离拉近,这正是我们要对全联同人传达的讯息– 我们同心一致,在20年历史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再攀高峰。」

而翔顺旅行社通过这次活动,对香港和香港迪士尼的MICE活动的特色场地和体验有更透彻的瞭解,总经理罗丽莹指出,「通过香港旅发局安排的视察,再跟香港迪士尼的合作,我们为全联组织了一次全新的酒店包场体验,把全联的20周年奖励旅游也写进了香港和香港迪士尼的历史裡。这对全联、翔顺、香港和香港迪士尼都是非常有意思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