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机场启用电商中心 上半年快递量成长11%

(提供/桃园国际机场)

 

桃园国际机场电子商务转运中心自2017年7月于荣储东北角启用以来,带动107年第1季货转邮运量较前年同期成长93%,另107年1~6月快递货物量也比前年同期成长11%,显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成长强劲。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研究,全球电子商务贸易近4年来成长率高达20%,成为航空货运成长重要动力;桃园机场公司为开拓跨境电商潜力市场,7月23日于华航诺富特饭店举办「跨境电商物流创新解决方案说明会」,推展自由贸易港区货物透过邮递出口,期望以此新作业模式,掌握世界商贸转型商机。

桃园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表示,桃园机场公司为提升航空货运服务质量及运量,携手中华邮政公司、关贸网络公司、远雄自贸港公司、台湾港务公司,提供「自由贸易港区货物透过邮递出口」的创新跨境物流模式,并链接桃园机场「邮政出口货栈」,建构关务信息服务、邮政运送服务、自由港区服务的跨境物流整合服务机制,吸引国内外业者在台湾投资,加上利用桃园机场遍布全球航线,完成将货物送达全球各地消费者手中最后一哩路的任务,让台湾成为全球跨境电商物流区域转运中心。

为让业者了解此全新物流模式,说明会由来自中华邮政公司、关贸网络公司、远雄自贸港公司等代表,从专业角度解析自由贸易港区货物透过邮递出口新兴模式的作业细节及优势,吸引各产业协会、商业同业公会、快递物流业者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襄盛举,一同探究此全新多元化物流模式。

据了解,台湾因地理优势,两岸、国际航空及海运运能旺盛,再结合自贸港区浅层加工、委外加工操作优势及国际邮件便捷通关等资源,让桃园机场较其他机场更具发展跨境电商转运及发货中心的条件,再结合台北港的海空联运,更可依照时效需求,选择多元方式交寄货品,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