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吸引高端酒店进驻 摇身变会奖热门地

丽江铂尔曼酒店业者表示,目前丽江五星级酒店较具知名度的仅有3家,因此酒店开业一年半以来,接待MICE活动相当频繁,有不少奢侈品及化妆品品牌发布会、新车试驾会活动以及500强企业会议,包括医药、金融类会议等都选择到丽江举办。

一般会奖团多为3~4天行程,酒店平均每两、三天就可接待一个中小型的会议或活动,许多品牌发布会更是看中丽江的天然景色与各具特色的酒店MICE设施,酒店里的许多区域还可以稍做改装、布置,作为活动场地,比如大堂到湖边之间的空地可做烧烤活动;纯中式建筑风格的会议场地,中庭与专门茶歇处都可做鸡尾酒会、户外产品发布会现场;酒店独栋别墅区块以及湖区也可作为团队建设活动等。

据了解,丽江酒店业发展快速,截至2009年12月,全市共有星级饭店201家,其中,五星级5家(4家按照五星级建设,尚未评星)、四星级13家、星级标准总房数13,246间。目前,丽江还有多家签约已经在建和即将建设的国际品牌高端酒店。

其中包括由丽江古城管理公司、昭德(丽江)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经营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近1.7万平方米的丽江阿曼度假酒店;由今典集团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600余亩,规划建设客户1,800间,并配备剧院、音乐厅、电影院、美术馆等相关文化休闲和会议会展设施的丽江红树林综合度假会展酒店;由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开发公司与上海金茂集团共同开发,计划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500亩的金茂雪山大酒店。

而由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投资35亿元的丽江民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酒店项目,以及喜达屋旗下威斯汀及瑞吉等

品牌、悦榕庄二期、翔鹭酒店、雪山水城、束河古镇溪禺谷酒店、泸沽湖银湖岛酒店、女儿国度假酒店等一大批高星级度假酒店也在加紧建设中。丽江高端酒店品牌的云集度和发展速度,甚至超越省会城市昆明。

会奖热门地

事实上,丽江旅游业发展蓬勃,去年,丽江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6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2亿元。丽江已经被国际旅游组织誉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10个小城市之首,和全球最值得去的1,001个小城市之一,目前正朝着建设国际级旅游精品的目标迈进。

悠游丽江探索之旅

由大研古城及束河古镇为主体的丽江,在过去是茶马古道上最重要的转运站,在今日则以其壮阔的自然风光及丰沛的少数民族人文,成为中国西南部最著名的观光重镇。

酒店多有专业的旅游向导随时待命带领客人探索丽江及其周边地区。除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丰富的本地知识,他们还会精心选择旅游路线以保证客人的每次旅行都充满乐趣并远离喧嚣的人群。线路的主题包括徒步旅行、自行车、远足和生态游等等。而客人还可以要求按自己的喜好设计出个性化的旅游线路,尽享丽江丰富的旅游资源。

丽江三天两晚的短暂出差,跟走过天堂一般,领略的不仅是风景,更是一种境界与美好。纳西人的淳朴、闲散的生活态度,在这个被遗忘的王国里,竟有这么快乐悠闲的氛围。

记者充分利用了一整天的时间,亲临玉龙雪山及山脚下著名的印象丽江演出,晚上还走访大研古城、束河古镇,这些都是来丽江不容错过的精彩景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