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 厦门自由行市场成熟占比达80%

据厦门业者表示,厦门市场已经进入了自由行市场,整个厦门有8成旅客选择自由行,只有2成选择团队,一般是外省旅客还有外国人会选择跟团,而本省和越来越多的国内旅客则会选择自由行。特别是以休闲为目标的旅客,往往会选择自由行的方式到厦门旅游。

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入境接待中心、入境旅游部、东南亚部经理邱葵英表示,厦门像香港,是一个小岛,岛内交通发达,而且景点与景点之间非常近,密集程度可以由搭乘出租车即可看出端倪,从一点到另一点只要10~15元;同时,当地公交车、快速交通系统方便,出租车搭配公交车就能玩遍厦门。另一方面,自由行旅客居住的酒店以岛内为主,可以说,集中一小块地方,吃住行都方便,对自由行旅客来说,很容易游玩。

以旅行社的角度来看,自由行旅客多,就代表散客多,一般自由行旅客都不透过旅行社,往往自行在网络上预订酒店和机票,导致旅行社经营越来越辛苦,特别是走传统线路的旅行社,日子可以说会越来越艰难。而新兴行业,如携程等走网络业务的交易量将越来越大,网络社会的崛起,促使旅行社纷纷转向,现在的旅行社一般选择一边继续做传统旅游,通过门市收客,吸引年纪大的旅客,并销售机票和酒店。

同时,一边从网络销售产品,吸引年轻人、旅游经验丰富者和经常上网的网民。另外,一些专门做国内接待的旅行社,在处理入境、接待省外和国外旅行商交来的团队时,依然以团队形式来操作。

中国厦门市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副调研员董小兰指出,厦门非常受到香港和中国旅客的欢迎,今年五一黄金周,到访厦门的旅客数量达到全国旅游目的地排名第二。据统计,近三年来,来往厦门旅游观光过夜的香港游客数量,年递增30%以上,香港居民外游的需求非常强劲,在香港,厦门旅游产品的销量持续上升。

另一方面,会吸引众多自由行旅客到访,是因为厦门为最适合拍婚纱和度蜜月的城市,是十大唯美婚纱城之一,从地形上来看,是一个浪漫的心字型,因此,各种婚纱蜜月之旅和嘉年华活动,都成为了当地非常好的亮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