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矩的旧金山嬉皮街区

旧金山是1960年代嬉皮文化的发源地。Haight和Ashbury两条街的交叉点已是嬉皮区的最佳代名词。当时反抗僵硬制度规范的年轻人,藉着爵士乐和抽象艺术反抗保守社会,在街道上绘画许多设彩鲜艳的壁画,在不同的图画和色彩当中反而形成颇有异国风情的艺术感。

街道两旁都是富有艳丽色彩的异国商店以及房屋外墙上琳琅满目的彩色涂鸦,走在街上可感受到各式店家风格的迥异,在路上不时还可看到穿着奇装异服、打扮奇特的街头艺人。现在这里聚集了很多庞克和摇滚商店,也是年轻人聚集的场所;年轻小伙子们最爱这里的刺青店,艺术家们流连在到处是精彩涂鸦壁画的街头,追星族忙着朝圣嬉皮元老们的家,仕女们则穿梭在二手衣店里四处捞宝 。

这家露出两只美腿的的商店招牌以及位于街角刷满五颜六色的商铺也可说是嬉皮街区的缩影,原来这里贩卖了一些很特殊的衣着,举凡台上穿的闪亮亮、性感抚魅、大红大紫大绿的奇装异服,一切可以想象到的、极其夸张之最的极致发挥,此地应有尽有。因为,在这里,嬉皮精神永远流传!

 

来此地朝圣除感受嬉皮文化外,也别忘淘一些印有Love&Peace图腾的商品、复古服饰、二手唱片作为留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