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在造新场地

世博会后,每年在世博园区的场地都进行一定改建。去年,由世博轴改建而成的世博源商场所属的庆典广场和世博源音乐星空大舞台,比邻奔驰文化中心、中华艺术宫,独特地标和文化乐活气质使其成为品牌活动的新地标。

★ 世博源大舞台

世博源大舞台位于世博轴3层看台,面积约800平方米,看台长约30米,共分3层看台,可作为观众席;周边景观包括天幕投影秀、世博源观光火车等。

世博源的天幕投影秀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张拉膜,白天呈现壮观的连绵云帆,夜晚以张拉膜为天幕,比邻世博源大舞台的3区,可上演美仑美奂的投影秀,梦幻的海底世界、跃动的海洋生物,将海底搬上天幕,打造自然与城市相融合的浪漫奇幻秀。

★ 庆典广场

庆典广场于世博期间是整个浦江滨水空间体系中开放空间的纽带及亮点;是世博园内重要的交通疏散节点和景观场所;是上海世博会举办大型庆典、接待、户外观演等活动的核心场所之一。

世博会之后,地处滨江绿地的庆典广场为黄浦江两岸滨江体系的重要空间节点,不仅是市民休闲旅游的标志性景观,更是今后上海举办大型演艺、庆典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成为上海举办大中型户外公共活动的首选之地。

广场景观包括水镜、和兴花园、滨江音乐喷泉、林荫绿化。向北端延伸至黄浦江,与黄浦江形成一种直接的对话,形成一处眺望黄浦江及黄浦江对岸世博园区的平台。

世博源是由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世博轴改建而成。整体项目范围北至黄浦江、南至耀华路、西至周家渡路、东至上南路,规划范围19.6 公顷。世博源位于世博园区核心区域,地域优势独特,北端连接世博会庆典广场,东西分别比邻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会中国馆)、世博中心、世博酒店群、央企总部楼和世博展览馆(原世博会主题馆)。

抵达世博源的交通便利,附近有地铁7、8、13 号线(即将开通)和多处公交巴士网站。世博源的公共空间设计以水元素贯通南北。主体建筑自北向南分为品味、潮流、时尚和乐活四个主题区域,为顾客提供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展示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服务。建成后的世博源,将成为旅游观光的胜景地、城市文化的交融地,以及休闲生活汇聚地、消费购物的目的地。

世博源一区于2012年12月28日开业,该区品位主题区汇集世博源公馆、上海公馆、王鼎、鼎味源、广潮味、麝香猫咖啡等知名餐饮品牌,一区不仅汇萃了不同风格的各类美食,还保留了阳光谷、滨江音乐喷泉、阳光谷灯光秀等众多世博特色景观。

★ 世博大秀场

世博大秀场坐落在已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绿色小区)铂金级认证的上海世博会浦西片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前身是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联合馆之一,也是众多案例联合馆中唯一一个新建的展馆。百年半淞园富历史文化气息,成为品牌活动的魅力场所。

世博创意秀场的建筑案由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完成,展馆建筑立面采用纯白色膜结构材质,结合菱形采光窗,给人以简洁、时尚之感。整座建筑面积约2,200平斱米,为地上一层建筑,建筑高度15.39米。展馆内部空间设计十分巧妙,所有设计均采用隐蔽设计,展馆顶部采用背向采光的斱式,整个展馆内部没有一根立柱,最大限度确保了内部空间的完整性和可塑性。

世博会后,根据世博会地区后续利用规划五区一带的功能结构,城市最佳实践区将延续世博会期间的基本格局,传承世博会「美好城市」的理念,充分依托现有建筑和设斲,打造成为集创意设计、交流展示、产品体验等为一体,具有世博特征和上海特色的文化创意街区。世博创意秀场将作为魅力元素嵌入城市最佳实践区一业为主、多业融合的发展主线中。

曾于世博创意秀场举办的活动包括有:兰博基尼新车发布会(2011)、奇瑞量子品牌推广会(2011)、轩尼诗新包装发布会(2012)、保时捷新款911发布会(2012)、雷克萨斯全新GS250&RX270上市发布会(2012)、伯爵高级珠宝新闻发布会及晚宴(2012)上海国际模特大赛总决赛(2013)、宝马新5系发布会(2013)、悦己美装大赏(2013)等。

会展业CEO选定上海

日前2014国际会展业CEO上海专题研讨会上所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由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以及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中国博览会综合体今年9月开始试运营所带来的机遇,全球会展业纷纷将上海作为未来拓展业务的城市。

据了解,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历时近1个月,对全球近80位会展业界CEO进行问卷调研。结果显示,接受访问的境外CEO中,75%选择上海作为未来拓展业务的城市。在被问到发展业务中最关心哪个问题时,有83%的受访者选择知识产权保护,其次是会展人才。而同期接受访问的中国境内CEO中,高达九成的企业将上海作为重点市场,与境外CEO不同,他们认为制约公司业务发展的最大问题是会展市场秩序,其次是行业景气度。

总体来看,69.6%的境内企业家和72%的境外企业家认为,目前上海会展业发展的总体环境非常好。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