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一日游 成会奖旅游新宠

多位厦门酒店业者皆表示,到厦门开会的企业团队,多半会留一天时间出游;近两年厦门市政府积极开拓赴金门旅游线路,力争五年之内厦金航线旅客年输送量接近实现200万人次,厦门将成为进出金门最便捷、两岸同胞融合度最高的城市。

厦门源昌凯宾斯基大酒店宴会销售总监张娜告诉记者,厦门岛内旅游观光景点并未有太多新元素,对一些已在厦门举办过会议活动的企业来说,需要不同的会后旅游体验,而厦金小三通是海峡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故充分利用厦金小三通黄金通道可做大海峡旅游市场。

此外,厦金航线现在每半小时就有一班,还有夜间航线,团队可以当天往返金门。金门空气好、民众亲切且有许多旅游景点,包括翟山坑道、莒光楼、水头闽南建筑聚落、金水小学、狮山炮阵地等都是金门特色景点。

据了解,在快捷便利措施上,厦门将积极争取授权厦门全面启用为省外来厦暂住人员赴金游签发一次性有效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面向从厦门邮轮母港搭乘赴台邮轮的非厦门籍人员,允许厦门市按照省外来厦暂住人员赴金游模式,为其异地在厦办理赴台通行证;并允许将省外赴厦暂住人员赴金游政策延伸至澎湖、马祖等台湾离岛,以做大海峡旅游品牌和海峡邮轮旅游圈。

2013年,厦金小三通客流量达130万人次,并有望在赴金、赴台旅游办证便捷化后实现快速增长。此外,厦门将积极对接金门免税岛和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建设,争取推动获批在厦实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以吸引购物消费,推动旅游会展业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