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区域 – 广东会展市场需求出现下滑

记者从多家广东酒店业者了解到,今年的市场需求下滑,生意难做,尤其是往年固定举办的大型展览从广州迁离到上海,使得2015年整个广东MICE市场,令人担忧。

谈到今年深圳MICE市场,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宴会销售总监徐晓玺认为,今年深圳MICE市场整体需求与去年相比较低,而领先产业依然是医药及电子产业。一方面,大型展会活动中,国际医疗设备辗转至上海举行;另一方面,市场受政府规定影响依然较大。不过,特别的是,美容及医疗美容产业MICE业务增长快速。

长隆酒店市场销售部总监罗苑华则指出,广州MICE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在这种环境中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除了提升硬件设施,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会议软件服务,包括会议场地、配套设施、宣传推广、价格议订、专业服务等。此外,会议代表的往来接送、会议期间的餐饮服务、会后的活动安排等,也都需要有更加完善的规范服务。以长隆酒店为例,可结合资源优势,加强与5大主题乐园的合作,以保证自己在商务奖励旅游的市场份额。

广州南丰朗豪酒店销售总监孙博表示,药企合规依旧,车企业绩下滑加内部反腐,整体市场今年都很难做。这也跟整个城市缺乏有吸引力的国际会议和展览有关。广州这方面比较起现在的上海,已然被拉开了距离。南丰朗豪酒店自开业以来,凭借无以伦比的场地及综合酒店设施,备受各方MICE客户及专业会议公司青睐,在华南区域的MICE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故整体业务是增长,但个别月份确实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冲击主要开始于第二季度,第二季度开始就不太乐观了,尤其是五月,因为五月是广州市场传统旺季,但今年整体来说并不理想。第三季度暂时也没有很多利好。虽然第一季度略有增长,得益于一月的年会,不过年会很少会同一地点连续几年兴旺,因此,也会担心明年一月市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