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市场发展新契机 : 武汉、西安2017举行旅游和穆斯林博览会

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翁少清(左)、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俊生(右)

赛美斯(北京)会展有限公司2017国际新会展发布会日前于北京举行。在北京、西安和成都的旅游展会基础之上,今年赛美斯旗下将分别于武汉和西安新添两个大型博览会。

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翁少清(左)、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俊生(右)

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俊生介绍,赛美斯会展公司已举办多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和成都国际旅游展,而2017年,该公司在中国将新添两个大型展会:武汉国际旅游展和西安国际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博览会。

武汉国际旅游展

暂定2017年9月22~24日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展会落定武汉,来自大量前期研究。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共同发布的《消费升级: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2016上半年全国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中,武汉位居第9 ,出境旅游人数增长速度位居第5;线上出境游客人数增长超过100%。与此同时,经过与100多家领事馆、国际旅游局、旅行社以及专业买家的调研,赛美斯发现80%的国际展商都愿意将武汉做为他们下一个旅游展览的目的地。该展会展览总面积预计将达1万平米,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个省、市和自治区将参与此次盛会。展会并将推出教育游学、蜜月旅行、医疗旅游以及涉及科技与智能的主题旅游产品等多个主题展区,其中,「教育游学」展区尤其具有对武汉市场的针对性。另外,国际文化表演、专题论坛、推介会和互动活动都是展会亮点。据了解,目前武汉与旅游相关的展会仅有设于中国婚博会当中的旅游消费展;该展会面向大众消费者且无任何国际展商参展,因此新推出的「武汉国际旅游展」将能更好地满足当地旅游业者发展业务的需求。

西安国际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博览会

将于2017年10月12~1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成型,同样源于近一年的前期研究。相关调查显示,全球清真产品市场预计至 2018 年将达到约1.6兆美元,而借「一带一路」(OBOR)的倡议,中国已经开始寻找机会撮合清真贸易与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的双边贸易协议,中国政府并将投资 USD$ 400 亿在新的丝绸之路基金,以促进和鼓励沿着OBOR进行私人投资。

据统计,「一带一路」(OBOR)将包括65个国家,占44 亿人民与全球 GDP 的 40%。其中,OBOR 从西安华中地区一直延伸到中东地区,最终到达莫斯科、鹿特丹和威尼斯;西安与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辽宁等地的穆斯林有着紧密的联系,同时,西安市也是陕西省拥有最大经济产出的城市,GDP 年均增长率为 11%,预计2020 年将达到人民币 9,000 亿。

凭其与穆斯林群体的紧密联系及高GDP增长率,西安适合作为国际穆斯林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该博览会的举行并将有助国内各产业对穆斯林市场需求的关注进一步扩大。

首届西安国际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博览会预计将有来自15个国家的展商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专业观众参与,展会涵盖食品、医药、金融、运输、书籍和服装配件等多种产品类别,旅游接待亦为其一;其现场活动将包括商务配对、专业买家洽谈、产品示范、推介会及论坛等。据悉,有利提升展会含金量及对业内观众吸引力的「论坛」活动,将会是赛美斯接下来着力发展的项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