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创意活动为MICE团体打造惊人能量

团队活动其实是艺术的结合,包括了创造能力、创新能力、节奏能力、沟通能力、互动能力等。要在MICE活动中,透过创意,成功的将创新团队活动融入,便有机会有效地创造出强大的团体互动,使任何规模的团体、在任何场地中,都能够展现惊人的能量与学习能力,强化关注活动主要聚焦之处。

Asia Ability 公司总监David Fotheringham说明到,团队活动的定位很广,可以从8人到8千人、从10分钟到2天,可以在室内或户外任何地方举行。最重要的是,要提供参与者体验。到底怎么做才能打造成功的团队活动?答案就是必须回到最基本的初心,并掌握五大关键,也就是:管理好谁参与、掌握好活动多元性、非常顺利的过程、完全的参与度、安全的延展性,以及惊喜元素。值得注意的事,是组织方千万不能把事情堆到最后才处理,这样一定会乱,要为MICE团体打造创意十足的团队活动,事前必须充分准备,才不会忘东忘西,而且整个活动都要以让气氛高潮迭起为目标,让每个参与者都倍感有趣。唯有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开心,整个活动才能留下难以抹灭的深刻印象。

从简单的分组涂色比赛、创作不同组别的海报,到分组制作一张超级大海报,都可以让参与者学习如何照着框架将事情做好,又可以创意的发挥自己的才华,建立一个专属的个性化主题图样,而且过程中,还可以提升沟通与了解;活动中甚至可以纳入来自不同国家的国旗,作为画作作品的一部分,并且标注出活动的重要聚焦点。

但要真正使参与者融入活动, 就必要须根据参与者而设计活动。

例如,在泰国设计一场交易团队活动,不同组别代表不同地区的泰国人,每一个小组所拥有的宝藏也都不一样,借着特定的交换时间,每个区域的人都必须与其他地区的人换取物品,以达成挑战、完成目标,如用丝巾换取香料,或是用现金获取商业机密等,最终获得价值最高商品和现金的小组获胜,或是在最短时间内达目标团队获胜。

这个活动不但能让一开始都互感陌生的参与者,能够一下活络起来,也能激发参与者的数学能力、口才能力,不但要动脑,还要说服对方,如此才有机会完成一场有利于自己的成功交易。

另一个让团队活动成员都站起来、积极彼此互动的游戏,莫过于两三小时的「玩偶大师」。这个游戏尤其适合主题性的大会,而且15人以上都可以玩。分组打造比人高2倍的大型玩偶,再透过玩偶彼此之间的互动,了解情绪化的动作、与人交流的注意事项,甚至如何沟通、以及发挥创意表情等,特别有趣。在互动之间,小组成员有人动手有人动脚,一起建立一个共同的体验,并且因为一组代表一人,在表现之中,整个小组便会不知不觉向内团结起来,并且向外达成竞争目标。

凡是参与过后的人,才会发现要一个大型玩偶走路人模人样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过程中总是笑料百出,让气氛嗨起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