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和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全面打通会员体系

8月7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联合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运营万豪旗下所有线上中文官方平台,包含万豪中文官方网站,万豪无线端中文app,飞猪万豪官方旗舰店等。

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 (Arne M. Sorenson)则表示,“我们非常钦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专业能力,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我们将双方线上线下的资产、人才结合起来,为中国消费者提升全球范围内的旅行体验。万豪集团非常注重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有很多变化是无法预判,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数字化手段去做服务升级和优化是必然的。”

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强调了这场发布会的特别,这是一次全新意义的“合体”,阿里巴巴正从提供实物迈向提供数字化商品和娱乐等服务,希望成为服务于中国消费者走向全球的服务平台,为大家带来崭新的生活方式和数字体验。

据透露,该合资公司将打造全新整合服务,率先深度开发全球顶级旅游目的地,以万豪旗下酒店为重心,整合周边旅游资源,设计推出个性化旅行打包方案,从消费者开始规划旅行,到预订、支付和行程管理,再到所有与旅行相关的活动,诸如购物、本地餐饮与观光景点推荐等,让中国5亿消费者乃至全球消费者能够在自己心仪的旅游目的地进行会员身份互认和交换。”

“我们希望为客户带来长期价值,万豪看中的不是下个月如何获益,而是通过数字化、会员体系的打通,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客群。”苏安励 (Arne M. Sorenson)进一步表示,“此次合作兑现了我们对未来旅行的承诺:以旅行者身份考虑整个旅行计划,包括独一无二的酒店服务,细心妥帖的周边行程。通过合资公司,中国消费者将很快能享受到全球范围内专业定制的本地化体验和酒店服务,比如,万豪国际将逐步在全球酒店部署支付宝付款方式。“

此前,阿里巴巴刚刚打通了淘宝、天猫的会员体系,并宣布成立一个新的节日:88会员节。这次发布会上也宣布,阿里和万豪联姻后,万豪旗下“万豪礼赏奖励计划”、丽思卡尔顿奖赏计划、SPG(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将与阿里巴巴“88会员”体系实现全面互通。而淘气值分别大于2500或1000的阿里巴巴“88会员”可以直接申请成为万豪金卡会员或银卡会员。同时,万豪酒店的私人音乐会、家庭体验以及NBA中国等其他令人激动的体育赛事的专场专座,也会与阿里巴巴“88会员”互通和开放。

目前,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拥有品类最全的酒店品牌组合,在1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200家酒店,包括直接经营酒店、特许经营酒店和授权分时度假酒店,并拥有30个领先的酒店品牌。作为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充分融合线上线下、领先科技驱动创新服务方式、提供全新全面的全球旅游体验是万豪国际的战略目标。

未来双方将共同培育忠诚的消费客群。合资公司还将把万豪国际的三大忠诚计划,即万豪礼赏、丽思卡尔顿礼赏和SPG俱乐部,同阿里巴巴大规模用户相结合,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带来更多礼遇。“

这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不久前提出的“全球游”战略不谋而合。在7月举办的网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五个小目标,首次把全球游加入到“五新”战略的阐述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