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奖励从体验、资金、企业三管齐下

整体来看,基于多年经验发展,同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新加坡从体验、资金协助,针对企业到旅游业者,方方面面都有奖励计划,整个政策非常完善。

刘诗萍表示,现在有三个奖励政策。一个是针对企业客户的,即第三年推出的INSPIRE「惠聚狮城奖励计划」,每次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增值的体验,今年会有更多的酒店、更多的景点,还有航空公司和购物体验。同时,今年降低门坎,50人就可以满足奖励标准。

另一个是BEiS(Business Events in Singapore),就是新加坡商务会奖活动奖励计划,以及新加坡商务活动财政补贴计划。相比INSPIRE是体验方面的政策,BEiS则是一个资金政策。如果团很大,新加坡会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让组织者去采购新加坡的体验,使团队在新加坡的整体体验会更好。

第三个奖励政策是针对行业业者,也就是会奖之星(M&I Star),让业者也会享有新加坡的支持。

当中,BEiS是没有具体的支持资金额,是根据企业客户或旅行社提交的消费清单中,找出哪些消费符合奖励计划,然后在这个基础上,给予一个百分比的支持。因此,具体的支持资金额度是根据案例而定,完全是量身订作。上千人的团队,就很适合用BEiS。

此外在签证方面,新加坡旅游局可以开出一个支持档给领馆,即使团队内成员来自不同地方且人又多,办理签证依然能很顺利。

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中心-上海)国际司中国华东区经理董文磊补充到,INSPIRE和BEiS的奖励都是针对企业。要区分INSPIRE和BEiS这两个政策很简单。INSPIRE完全是体验方面的,达到一定人数,就可以或的一个体验。而团比较大的时候,需要一些资金补助进行采购,来获得一个更好的目的地体验,就适合BEiS。BEiS就是事前提交消费列表,事后拿单据,获得事后补贴的政策。而旅行社业者累积一年的表现则会有机会获得会奖之星(M&I Star)。

刘诗萍指出,新加坡针对的行业,就是中国会做奖励旅游比较多的行业,比如直销、保险、汽车,以及医疗行业。现在直销行业举行会议和奖励旅游确实比较多,所以新加坡也会比较注重这一块,如参加直销行业的一些展览或会议,又如赞助晚宴针对优质受邀者推广新加坡目的地体验等。

随着争取中国MICE团体的目的地越来越多,新加坡所要面对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新加坡是一个相对成熟的目的地,现在遇到的挑战是很多客人觉得自己都已经去过新加坡了,不知道为什么还再要去。因此,新加坡现在需要挖掘一些深层次故事,在情感上让客人产生共鸣,紧贴客人,以客人为本。

另一方面,现在中国旅游市场上,千禧一代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些2000年以后成长起来的人,出行决策和旅游体验跟60、70、80前这些人完全不一样。千禧一代很大的特性就是他们是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他们从睁开眼睛,身边就已经有互联网、有iPad。

他们习惯在一个虚拟的世界,现实感非常弱。同时,他们对定制化要求非常高,对话语权要求非常高。为了鼓励业者迎合这一代人,新加坡旅游局跟众多互联网大咖合作。另外,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虚拟现实体验的运用,以及官网使用高科技展示产品,也是接触年轻人的不错选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