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便捷邮轮航线 拉脱维亚业者发展中国MICE市场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借力北欧与波罗的海国家之间快捷、便宜、舒适的水路交通,拉脱维亚业者希望吸引中国MICE团前去举行奖励旅游活动。

2Zevents项目经理Anete Grosberga

2Zevents项目经理Anete Grosberga介绍,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访北欧、MICE市场开始发展,波罗的海三小国之一的拉脱维亚也希望吸引中国MICE团透过北欧各国与其之间快捷、便宜、舒适的邮轮到访,将在拉脱维亚举办团队建设活动纳入北欧奖励旅游行程设计之中。她举例,MICE团可以在拉脱维亚进行森林践行、划船、泛舟、自行车骑行等大自然体验,参加自驾或低空飞行活动,或举办厨艺、绘画或其他符合客户兴趣的培训等各类活动。

最值得向外国游客推荐的活动之一是城市探险活动:利用APP,这项非传统体验让客人分组之后以团队形式达成多种任务,比如博物馆寻宝、拍摄短片、与本地人互动等;最后胜出的团组将在颁奖仪式中被授予奖励。因为时间仅需2到4小时、老少皆宜、不要求团员有特殊能力或体力且很好的融合文化和休闲元素,该项活动非常受欢迎。当然,拉脱维亚也不乏满足MICE客人需求的会议和活动场所、酒店、餐饮、交通等相关设施,但所能接待的团队规模一般不大,在2,000人以内。语言方面,拉脱维亚有很多中文翻译和导游,中国客人不必担心。作为北欧整体行程的一个环节,她建议客户安排1到2天的时间在拉脱维亚停留。

Anete Grosberga说道,得益于芬兰和斯堪的纳维亚与拉脱维亚之间的大量邮轮航班,目前拉脱维亚的中国客人已见上升,也因此拉脱维亚主要以此为中国市场发展方向。2018作为其建国的第100周年,拉脱维亚将于全年举行各种庆祝盛事,是中国客人到访的好时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