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有利于协会共存共荣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  在协会领域,不断自我精进和更新至关重要,因为如果存在对别人没有意义、不主动为会员提供好处、和所处的大小区没有良好的沟通,协会终将面对越来愈多挑战。因此,ICCA亚太地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表示, ICCA相信,区域合作有利于协会共存共荣。那么,不同协会如何达成区域合作呢?

 全球手机游戏联合会(Global Mobile Game Confederation, GMGC)国际业务总监Antonio Pasalic举例,2017年手机游戏收益约达1,100亿美元,其中约50%来自亚太地区,超过25%来自中国市场。智慧手机的普及、游戏科技和支付方案的发展,正促使市场持续高速扩大,因此持续学习、不落人后,对这个产业尤其重要。

全球拥有超过300个会员(多为想和世界其他角落同行建立关系的企业会员,不同国家手游政策的差异是各国供货商以此寻求进入其他市场机会的主要原因)的全球手机游戏联合会被称为「联合会」,实际上起到的是助会员找到合作伙伴并相互利用优势持续成长的平台作用。

而举办会议和展会(比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超过1.5万名参会者的B2B展会并在目前增长最为显著的东南亚国家举办卫星展会)、提供翻译和本土化服务、说明小型游戏开发商联系到政府,为其主要途径。

通过知识交流打开不同市场

亚太与其他地区的合作如何达成?

Antonio Pasalic说道,由于欧洲市场已过于饱和,因此该联合会的做法之一是邀请双边演讲者进行交叉推广,通过知识交流打开不同市场。过去两、三年间,此一领域的高速进展已促使欧洲和东南亚地区达成越来越多的合作,许多国家也开放异国企业设立办事处。

中国社会组织( China Social Organization)国际部总监姚红说道,中国民政部有专门的社团组织推进委员会(可以说是为协会服务的协会),而该委员会已开始推进国际合作,为积极寻求国际发展的中国本土协会(特别是想为会员找到国际市场机遇的商业协会)提供支持。

据相关统计,当前中国拥有超过70万个社团组织,而有超过600个商业协会已设有国际部门,也就是说,这些协会已走出国门举办MICE活动。她指出,随着中国「走出去」需求成长,国际化、跨境合作正成趋势。

她举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在发展时注意到其他国家也有非常多的气功协会,为其提供了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故于近两年成立了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该联合会现已有来自41个国家的100个协会加入,覆盖650万名会员,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联合会之一。

促进区域性组织  协调相互服务

从新兴的印度市场角度出发,印度生物技术学会会长Edathil Vijayan教授也认为联合会在提升所有国家协会的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会应促进区域性社团组织协调相互间的服务,与此同时,也需尊重当地社团组织。

印度生物技术学会会长Edathil Vijayan

以成员覆盖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印度、尼泊尔、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南亚区域合作协会(South Asian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 SAARC)为例:该协会的成果之一是组建了SAARC国家生理学会联合会等多个组织,而在所有SAARC国家的科学家参与了在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斯里兰卡举行的联合会年会之后,各国科学家开展了区域合作,各国学生和教师间也开始进行交流并举办研讨会和讲习班,并发表了大量研究论文。他认为,「保持眼睛、耳朵和头脑对知识的开放,是获得和保持领先的唯一途径;学习永无止境。」

政治化重要吗?

 ICCA亚太地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说道,指出,MICE从业者总在说会议产业重要,那么或许业者该开始思考,如何使国际社会所聆听自己的声音。来自欧盟项目背景的Antonio Pasalic统一「协会该政治化」的观点。

ICCA亚太地区总监Noor Ahmad Hamid

他解释,在其之前「半政治」的角色中,他观察到欧盟的项目总是基于不同国家间非政府组织、私企、政府协会针对特定主题的合作,而项目85%的资金总是来自欧盟基金,因此在这些条件下,政治化是重要的。

姚红则认为,协会可以说是企业家与政府之间的中间人,因此协会一定要听取行业领导者的意见;向政府传达这些意见,能够帮助政府调整其产业发展政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