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布局四大会展区 国博中心打造国际化会展品牌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  日前,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改革创新打造会展品牌的实施意见》,南京要打造「一核三区」的全市城市会展业新布局。到2020年,重点打造7个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

根据实施意见,南京对会展业的新布局是「一核三区」。其中一核指的是城市中心会展经济核心区,也就是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等城市中心会展区。意见中提出,要推进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览场馆和会议中心做大做强,完善周边地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办大型、特大型展览和国际性会议的能力。推进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等一批中小型展馆设施提档升级,提升举办中小型专业展的能力。

另外,「三区」是指江北新区特色会展区、南京综合保税区与禄口空港特色会展区、南部新城特色会展区。意见提出,南京要科学规划江北新区、南京综合保税区龙潭片区与禄口空港、南部新城等特色会展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进溧水会展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南京会展综合竞争能力。

记者从南京国博中心了解到,目前,南京国博会展三期项目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20年竣工。建成后,南京国博室内展览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将达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超过5,000个,会展专业性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囊括甲级写字楼、酒店、商业、餐饮等配套功能,还将打造「德国特色区域」作为常年展,成为综合性展览新平台,开创南京国博发展新局面。

2011年,南京国博中心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通过资源整合成立了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引进、打造一批专业化自办国际展,斯图加特和南京非常相似,都是二线城市,要从激烈的会展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细分市场、做专业化展会。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利用自己的海外会展资源,仅在2016年就累计协助100多家中国企业与数千名观众前往德国、土耳其、伊朗进行海外业务拓展,在国际打响南京品牌。

按照南京市政府意见,到2020年,南京将重点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会展品牌7个,具有较大区域影响力的展会15~20个,高端国际会议项目2~3个,新增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等国际组织认证的展会项目1~3个,引进和培育规模较大、办展办会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的会展服务主体5家,引进境内外知名会展企业2~3家,积极发展以智能制造、新型电子信息、物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新能源、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医药研发产品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展会。

其中,做大做强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等重点展会,打造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亚洲自行车展览会等成长性展会,目标未来三年内进一步提升南京会展业国际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南京打造成为国际知名会展名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