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是下一个”石油” ICCA分享数据库及在线工具优势

(钟韵/ IT&CM China报道・摄影)ICCA数据库及在线工具研讨会昨(20日)于IT&CM China大会期间举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亚太区主席Noor Ahmad Hamid介绍,ICCA 数据库里目前涵盖全球近1.2万个国际协会所组织的约5万个会议。其信息搜集得非常详细,包括组织者是谁、协会总部在哪里、会议规模和举办频率、每次会议使用几个分会议室和大会议室、当次会议主题等。此外,数据库还包含了会议的举办地历史。由于协会大会总在各地轮流举行,因此供应商会员可以从会议举办地历史中找到业务机会。更重要的,除了协会总部所在地和联系人,数据库还会显示该协会的本地分会信息。如果中国的CVB对某大会有竞标意愿,一定要和本地的协会分会合作;ICCA所拥有的信息,在这种场合下特别有力量。

关于这些数据具体可如何应用,他举例:假设某会员要去巴黎、法兰克福或任何城市出差,那么在ICCA数据网站的搜索栏中打入城市名,比如巴黎,搜索结果页面就会显示出该城市所有协会会议相关信息。经过进一步筛选之后,将出差的那名会员可以主动联系那些感兴趣的潜在客户或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友善的商务拜访,为未来的业务拓展打下基础。又如,假设某城市以发展特定产业为目标,那么可以在搜索栏中打入与该产业相关的大会名称,并从搜索结果页面了解该大会的历届举办地;接着,主动联系曾接待过该大会的CVB,向其讨教成功经验或了解注意事项。再如,某航空、酒店、场地或PCO销售想找新的商机,那么透过地名、人数、时间等不同关键词和筛选项,他们可以找到特定时间将落地某城市的大会,找到大会组织者,进而提供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此外,ICCA会员还能通过对比趋势图一次直观了解多个城市的历届大会举办情况,了解自己的竞争力;或者,CVB也能提供自己的最新得标信息,借势进行宣传推广。

「如同人们所说,『数据』是下一个石油。」Noor Ahmad Hamid说道,「这项珍贵的资源在ICCA非常丰富,且对会员完全免费。」为推动世界各地会员好好运用这项资源,ICCA每年都借ITCMC等活动之机,为会员进行培训及一步一步的指导。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