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ICE市场起步 厦门加强认识市场开发手段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拥有优越条件的厦门目前对国际MICE市场的通路和渠道尚不清晰,盼借国际展会和行业交流进一步了解国际MICE市场开发方式,并开始做国际大会竞标。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蔡伟华

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蔡伟华介绍,从场地、酒店到政策环境来看,厦门都为国际市场提供非常强的落地冬季。场地空间方面,厦门有17个展览场馆,总面积达200,000平方米,且另有100个会议场地、650余间会议室,总面积达133,000平方米。酒店方面,厦门有19家5星级酒店、26家4星际酒店和40余家高端酒店,总计2022个接待设施和148,700张客床。

软件方面,厦门有支持MICE产业的政府,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奖励政策。其友好的MICE环境分成六个维度。第一是低门槛、覆盖面广、奖励丰盈、开放且透明的会议会和展览奖励政策。第二,若国际会议和展览一同举行,政府提供50%的补贴。三,会议和展览组织设立的会议可申请到最高2,000,000元人民币或80,000元租赁补贴。 四,会议(包括商务、学术、国际和大规模会议)可申请到的奖励最高可达500,000元人民币。五,展览旅行可最高获取奖励和租赁补贴共2,800,000元人民币。六,恒展每次可申请的总奖励金额可达2,500,000元人民币。她说道,每个对MICE活动有吸引力的目的地都必须有「X元素」。对厦门来说,这个X元素是浪漫、宜居和创新。厦门体验涵盖了适宜的气候、有活力的商务环境、坚实的硬件和软件基础。厦门也提供丰富的会后活动选择、多元化的美食。

尽管拥有众多优势,厦门对于如何开发国际MICE市场,目前还未有清晰的策略。蔡伟华认为,厦门目前在国际市场上的主要竞争者应是厦门自己。她解释,由于厦门在国际MICE市场推广上才刚刚起步,因此会议展览事务局对国际市场的通路和渠道还不是非常清晰。但厦门已在发展路上,并计划着手进行国际竞标。现阶段,厦门盼借行业展会和交流,加深对国际市场开发策略的认识和探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