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7月12日开通三亚-伦敦航线 为海南首条洲际航线

6月13日,中国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与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在三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12日开通三亚—伦敦直飞航线。这是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海南直飞欧洲的定期航线,是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南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

该航线使用空客A330-200型宽体客机执飞,航班号为CZ651/652,每周两班,飞行时长约为12小时。去程每周四、周日13:15从三亚起飞,18:45抵达伦敦;回程航班是每周四、周日22:10从伦敦起飞,次日16:00抵达三亚(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目前,南航已开通广州—伦敦(每天一班,往返算一班,下同)和武汉—伦敦(每周三班)航线,加上即将开通的三亚—伦敦航线,届时南航一周将有12个航班飞往伦敦,为广大往来中英之间的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南航目前已与英国航空实现了代码共享,将为旅客提供更多航班和航点选择,方便旅客出行。

南航服务“一带一路”,助力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 5年来,南航持续加大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运力投入,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据悉,在“一带一路”重点涉及的南亚、东南亚、南太平洋、中西亚等区域,南航已经建立起完善的航线网络,航线数量、航班频率、市场份额均在国内航空公司中居于首位,已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海南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三亚—伦敦航线的开通,无疑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助力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并明确要求要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

南航即将开通的三亚—伦敦航线是党中央作出相关决定后,海南开通的第一条洲际航线。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南航将以开通三亚—伦敦航线为契机,持续完善海南地区的航线网络,带动海南与国际、国内的客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搭建起空中桥梁,从而更好地服务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

深耕海南市场,南航打造畅通岛内外航线网络

今年是南航扎根海南、服务海南的第26年,作为最早在海南建立基地的航空公司,南航在海南持续投入运力,打造畅通的航线网络。

目前,南航海南分公司共有飞机35架,在海口和三亚均设有基地。近两年,南航加大力度开辟联通海南与海外的航线网络,陆续开通了三亚—广州—大阪、海口—广州—首尔、三亚—广州—德里等国际航线,南航在海南始发航线已达61条,通达35个国内外城市。此外,目前南航涉及海南市场的国内货运通航点也达到了37个。通过南航发达的客货运输网络,客流和物流进出海南非常便捷。

2017年,海南省政府把开发欧洲入境旅游市场作为今后工作重点,确定欧洲成为海南省新兴重点海外客源市场。而自2018年5月1日起,国家宣布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海南也将迎来更多国际旅客。而南航目前也正全力优化在海南的航线网络布局,未来将在海南投入更多运力,并投放宽体机,开通更多海南始发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用实际行动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