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向中国企业团体宣传世界遗产行程

(张广文/ 采访报道)柬埔寨旅游业者积极向中国企业团体宣传世界遗产行程,期望更多中国MICE团体,在同一行程中,安排一次走访两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柏威夏寺和吴哥窟,享受当地的微笑、新鲜的空气和娇艳的阳光。

柬埔寨亚洲探索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常务董事Kim Chan Lekha介绍到,柬埔寨拥有神秘千年的微笑、百年奇迹的遗址、碧绿翡翠的生命之湖、生死与共的木石、特色的美食、淳朴的柬埔人,每当中国企业团体到访,都会为当地的独特而惊讶。企业团体可以根据本身企业的特点,定制特色旅行计划,融入好看的风景、有趣的活动,以及独到而富有创意的行程,让参与者在刺激欢乐的活动中,培养感情、加强团结、享受对自己公司无止境的自豪感,并体验柬埔寨最真实的魅力。

推荐吴哥窟,因为其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也是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其中的壮丽和恢弘值得一次次去精雕细琢。与自然交织的雄伟巨石,及精致浮雕景观震撼人心。到访者可以在神秘而壮观的遗迹中,寻找世界上最美最宁静的微笑。吴哥寺又叫小吴哥,也就是一般人所称的“吴哥窟”,其建筑包括祭坛和回廊。当中,祭坛有三层,象征印度神话中位于世界中心的须弥山。特别的是,吴哥寺是吴哥窟遗迹群中观赏日出最理想的地方之一。

而柏威夏寺是一座位于柬埔寨和泰国边境的古代高棉印度教寺庙,遗址分布在长800米、宽400米范围的峭壁上,具有极佳的地势,四面有长长的阶梯上下。寺有四层,带四个庭院,每层都有山门和围墙,体现了吴哥王朝时期独特的建筑艺术风格,充分融合了自然景观与宗教功能,寺内精致的石雕更是古代文明的瑰宝。在第一层和第二层之间,甬道两旁有28米长的雕龙,因年代久远,部分损毁。古刹围墙内还有七个石池。遗址每层都有山门和围墙。山门屋角翘起,上面是精雕细琢的花纹。围墙具有吴哥窟的风格,曲线环绕。整个建筑呈褐红色,在绿荫和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古朴壮美,但由于年久失修,部分已经坍塌,巨石散落。

值得注意的是,学习烹饪柬埔寨美食是最适合企业团体的团队建设活动,柬埔寨美食口味像是泰国菜,却没有泰国菜那种强烈的酸辣味,反而是比较甜。同时,口味适中的高棉菜保留了东南亚菜系的特点,不仅健康低脂,还混合了当地的特色香料,异国风情浓郁。例如,阿莫克是传统的高棉美食,主料一般选择鸡肉或鱼,不但很有东南亚风味,而且是有很多椰汁的咖喱菜。又如,柬式春卷类似中国的卷煎饼,新鲜的蔬菜卷在薄薄的煎饼里蘸着调料吃,各家的馅料、蘸料都不一样,味道也很好。再如,酸汤鱼是柬埔寨人民的家常菜,制作方便快捷而且口味独特,其配料包括鱼、大蒜、柠檬草、西芹、罗望子汁、豆芽、菠萝,并以糖、鱼露以及盐调味。喜欢甜品的还可以尝试制作仙草冻,它是一种用海藻里获取的明胶而制成的果冻状甜品。其他甜品会在椰汁里放入糯米或西米,并在上面覆盖着芋头、红豆、南瓜和榴莲等,也是一道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而改变的创意料理。另外,通常作为早餐食物的米粉汤,是由米粉和用柠檬香草、姜黄根,以及泰国酸橙制作而成的青咖喱组成。

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国团体,也可以选择在当地体验义工旅行,参与义工培训课程,和当地孤儿院的孩子们互动,举办中文、英文、体育、手工、健身、美术、书法、急救、农务、烹饪等课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