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会展企业创新发展 组织管理形式和人才要有变革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目的地会展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是“人”,企业发展、人才成长到一定阶段,必然对企业动力、组织管理形式和人才组织有变革要求。

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

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表示,人才、创意、资金,定好位,做好规划是目的地会展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但是要如何突破会展业发展的人才瓶颈?会展企业人才如何解决员工的成长问题?

被企业文化赋能的员工是智海王潮最大的财富。智海王潮的平台是打造对优秀客户、优秀合作伙伴和优秀员工的吸引力,其中首要是要打造对优秀员工的吸引力。智海王潮人才战略是从打工阶段、创业阶段、波动上升阶段到稳健成长的一个过程,当前智海王潮的战略是一种混合式、创新型人才战略,包括多角度选才、快速培养、多层次驱动和矩阵式赋能等四位一体的人才管理模式。

而在这些人才培养战略之中又有四个不同的发展阶段:首先是打造成长环境,让员工明确成长主要是为了自己;其次帮助员工找到自驱力;第三步是赋能员工,让员工价值增值;最后激发员工走向自我实现。智海王潮一直以来怀揣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的事业感,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责任感,辨才识才、广纳人才的紧迫感,以及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的使命感,这既是集团得以发展至今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用人育人的核心战略观点。

谌立雄总裁提到,目前智海王潮在人才实践方面有六大特色:多层次的合伙人制度、分阶段/多层次/延时满足的分配制度、矩阵式培训管理、赋能式的管理架构、富有活力的企业文化塑造以及创新式的初级人才培养模式。

以初级人才培养中的“会展学院”为例,智海王潮会展学院是由政府、高校和企业共同打造,为学生、行业热爱者架起的会展就业桥梁,打造行业人才生态圈,目前开课16课时,受训人数达3000人次。

而以智海王潮的多层次合伙人制度为例,解决这个问题要经历四个发展阶段:首先是打造成长环境,让员工明确成长主要是为了自己;其次帮助员工找到自驱力;第三步是赋能员工,让员工价值增值;最后激发员工走向自我实现。他还提出适合会展企业的赋能团队模型、智海王潮在初级人才培养中打造的会展学院以及标准化对于打造高效项目管理模型的重要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