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首次发布亚太地区冰雪假期报告

全球度假连锁集团和全球冰雪度假领导品牌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发布了首份亚太地区冰雪假期报告,5,550名包括来自从中国到澳大利亚等11个市场的受访者们,分享了他们关于冰雪假期的主要观点以及影响他们做出假期选择的因素。在独立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zclub的支持下,2018年亚太地区报告绘制了一个多元化、成熟且高消费力的旅行者市场图谱,这些旅行者正在成为狂热的冰雪旅游爱好者。

在G.O的陪伴下,宾客于Club Med北大壶度假村尽享冰雪假期之乐

*调查表明,冰雪假期被定义为不少于2晚的冰雪山林目的地之旅,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滑雪、单板滑雪及其他相关活动项目。

主要发现

  • 过去三年,亚太地区共有2亿人选择了冰雪假期
  • 滑雪与单板滑雪是冰雪假期的核心项目,亚太地区旅行者同样也会考虑许多其他的活动
  • 千禧一代消费者推动了冰雪假期的亚太市场发展尤其是中国市场
  • 日本和韩国是亚太地区旅客冰雪假期的首选目的地,而出乎意料的是,瑞士也跻身前三
  • 夏季山林假期也越来越受欢迎

Club Med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吉诺(Gino Andreetta)先生表示:”这项调研能够及时洞察当今亚太地区冰雪假期消费者的心态。冰雪假期市场正在随着亚洲经济的繁荣而迅速发展,得益于平昌和北京的冬季奥运会的举办,亚太地区消费者对冰雪假期的兴趣也不断增加。”

“这项调查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新工具,当我们在某些区域乃至全球范围的山林地区开设新度假村时,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客户和区域合作伙伴的习惯与需求变化,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千禧一代消费者引领市场快速发展

在过去的三年中,冰雪假期市场在亚太地区迅速发展,在大约2.38亿的全球度假旅客中,仅过去12个月内体验过冰雪度假的旅客人数就高达1.38亿。 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消费能力增强,无论是选择与亲人或朋友结伴,旅客们都渴望以更特别和与众不同的方式探索世界。

很显然中国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冰雪度假爱好者市场,其次是印度与日本。然而,在一些降雪很少甚至几乎没有降雪的地区,例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即便消费者基数相对较小,对冰雪假期的需求也有显著增长,他们希望寻求体验感更强的度假方式以及清新自然的环境和空气。

一般来说,冰雪假期旅客的平均年龄为38岁,而像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印度等千禧一代人口数量较多的国家,冰雪假期旅客的平均年龄则为34岁。此外,报告还发现,日本冰雪假期旅客的平均年龄最大,为45岁,与其国家人口统计数据一致。

目前,冰雪假期的大部分受众仍然为新富人群及以上阶层。85%的亚洲冰雪假期旅客家庭收入为4,000美元及以上,比亚太地区普遍收入要高33%。

女性旅客为主导

在传统上,冰雪假期是由男性占主导地位,但在除滑雪和单板滑雪以外的户外雪地冒险活动中,女性旅客表现出明显的偏好与兴趣的增长。 香港特别行政区(57%)、新加坡(56%)、马来西亚(58%)和澳大利亚(54%)的冰雪市场均由女性消费者占据主导,而在日本(83%)和印度(70%)市场则明显男性占据主导地位。

不仅仅是滑雪

与以滑雪和单板滑雪为主要项目的北美及欧洲市场不同,亚太地区的冰雪度假旅客正在寻求更多样化的雪地体验,有时甚至与滑雪和单板滑雪完全无关。

饮食在许多亚洲文化中都占据核心地位,所以在报告中很容易发现,在冰雪度假活动影响因素中,品尝当地美食(53%)排在首位,其次为与亲友共度假期(51%)以及其他山林游乐活动(50%)。此外,当地景点观光(47%)与接触大自然(47%)也是冰雪假期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同时,在度假村设施齐全且服务完备的情况下,水疗亦是促成完美假日的十大项目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29%的受访者表示选择去山林度假目的地的一大原因是为了彻底放松,由此可见这类旅客单纯地希望能够暂时远离喧嚣,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钟爱日本、韩国和瑞士的冰雪假期目的地

在调查的11个市场中,有9个市场的旅客将日本作为冰雪假期的首选目的地。以其优美的风景、丰富的活动、粉雪与美食而闻名遐迩的北海道,吸引着全球冰雪爱好者蜂拥而至。

仅次于北海道的韩国冰雪度假目的地排名第二,在整个亚洲市场也颇具吸引力,而新兴的中国冰雪假期目的地则排在第四位。随着2018年在韩国平昌以及2022年在北京的冬季奥运会的举办,人们对这两个目的地的兴趣将会持续增长。

令人意外的发现是,瑞士在亚太地区的受欢迎程度竟名列第三,并在长途旅行目的地中排名首位。

对于印度的雪地爱好者来说,瑞士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受宝莱坞电影的影响。 瑞士的圣莫里茨(St Moritz)则是寻求冰雪假期亚洲游客的首选长途旅行目的地。

平均而言,亚太地区78%的旅客停留时间超过4晚,50%的旅客每人每天至少花费300美元。

亚太地区有90%的旅客将酒店与度假村视为入住首选,高收入的亚洲旅客在享受冰雪假期时也会对舒适度和便利性有更高的要求。

在过去12个月里的冰雪假期住宿选择中,对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高收入旅客来说,Club Med都是明显的市场领导者(排名第一的酒店品牌)。2018年,Club Med全球范围内的山林度假村吸引了70,000名亚太地区的旅客慕名前往,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0%,这表明在整个亚太区市场,Club Med已十分接近行业领先地位。

不仅限于冬季

旅客们对山林和冰雪假期的兴趣不仅限于冬季。调查表明,每10名受访者中就有8人表示有兴趣在未来两年内,在夏季度过一个山林假日。

Club Med建立区域和全球冰雪度假村领导地位

Club Med 期待能为家庭旅客创造幸福持久的冬季回忆,现特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早鸟预定优惠。凡于2018年8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预定,并于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6日期间入住Club Med度假村的宾客,均可享受最高达5.5折礼遇。

Club Med在5个国家拥有21座冰雪度假村,并正通过颇具野心的市场计划扩大其在山林地区的度假领导地位,以满足全球各地区对冰雪假期和新山林探险的需求。

继2017年12月Club Med北海道Tomamu度假村与前奥运会举办地的Club Med北海道佐幌度假村一同开放后,Club Med将在未来三年内于亚太地区继续扩大投资—-在韩国平昌和中国太舞,分别是2018年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也将开放新的冰雪度假村。

在欧洲,Club Med拥有17座冰雪度假村,其中一座位于全球知名、最受亚洲游客青睐的圣莫里茨斜坡上。Club Med计划每年在阿尔卑斯山开设一座新的山林度假村,2020-2021年Club Med将再回北美市场,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夏洛瓦开设度假村。

第一期Club Med亚太地区冰雪假期报告的研究,由Insightzclub于2018年3月通过亚太地区11个国家的5,500名受访者调研完成。

关键信息和要点

  • 在独立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zclub的支持下,全球度假连锁集团和全球冰雪度假领导品牌Club Med发布了首份亚太地区冰雪假期报告, 由来自从中国到澳大利亚等11个市场的5,550名受访者们完成。
  • 过去三年,亚太地区共有2亿人选择了冰雪假期,仅过去12个月内体验过冰雪度假的旅客人数就高达1.38亿。
  • 日本、韩国和瑞士是亚太地区旅客冰雪假期的前三个首选目的地。
  • 中国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冰雪度假市场,其次是印度与日本。而在一些降雪很少甚至几乎没有降雪的地区,例如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即便消费者基数相对较小,对冰雪假期的需求也有显著增长。
  • 千禧一代消费者推动了冰雪假期的市场发展。通常,冰雪假期旅客的平均年龄为38岁,而像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印度等千禧一代人口数量较多的国家,冰雪假期旅客的平均年龄则为34岁。
  • 目前,冰雪假期的大部分受众仍然为新富人群及以上阶层。85%的亚洲冰雪假期旅客家庭收入为4,000美元及以上,比亚太地区普遍收入要高33%。
  • 在传统上,冰雪假期是由男性占主导地位,但在除滑雪和单板滑雪以外的户外雪地冒险活动中,女性旅客表现出明显的偏好与兴趣的增长。
  • 在冰雪度假活动影响因素中,品尝当地美食(53%)排在首位,其次为与亲友共度假期(51%)以及其他山林游乐活动(50%)。此外,当地景点观光(47%)与接触大自然(47%)也是冰雪假期受欢迎的重要因素。
  • 在调查的11个市场中,有9个市场的旅客将日本作为冰雪假期的首选目的地,韩国排名第二,而瑞士在亚太地区的受欢迎程度名列第三,并在长途旅行目的地中排名首位。
  • 2018年,Club Med全球范围内的冰雪度假村吸引了70,000名亚太地区的旅客慕名前往,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0%。
  • 夏季山林假期也越来越受欢迎,每10名受访者中就有8人表示有兴趣在未来两年内,在夏季度过一个山林假日。
  • Club Med在5个国家拥有21座冰雪度假村。继2017年12月北海道Club Med北海道Tomamu度假村与前奥运会举办地的Club Med北海道佐幌度假村一同开放后,Club Med将在2018年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地韩国平昌和中国太舞开设新的山林度假村。
  • 在欧洲,Club Med拥有17座山林度假村,并计划每年在阿尔卑斯山开设一座新的山林度假村,2020-2021年Club Med将再回北美市场,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夏洛瓦开设度假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