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邮轮MICE大会于泰国曼谷举行

(张广文/ 曼谷采访报道・摄影)9月18日,首届亚洲邮轮MICE大会于泰国曼谷上演。活动主要由两个分组讨论和一个主题演讲所组成,多名邮轮行业专家齐聚,一同于现场分享真知灼见,共同聚焦于“邮轮首席执行官高层观点”、“邮轮在MICE方面的案例分享”、 “海上设计大会技巧”等题目。共有上百位来自泰国和周边地区的行业人士出席。

TTG亚洲传媒集团董事总经理黄汉明(Darren Ng)相信,现在第一次在亚洲有了专门为邮轮MICE而举办的大会。活动发起是因为亚洲邮轮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对MICE行业而言,潜力和机遇巨大。同时,亚洲邮轮MICE大会借着亚洲最成熟的MICE展会—亚洲奖励旅游及会议展(IT&CMA)暨亚太国际商旅大会(CTW Asia-Pacific)的平台同时举行,能保确保合适的目标受众参与,包括:亚洲企业买家、亚洲和国际会议和奖励旅游规划者。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简称 CLIA)最新的亚洲报告,亚洲海洋邮轮旅客的数量去年创下新高,超过400万(405.2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20.6%。 2012年,邮轮乘客数字未达一百万,仅775,000人,因此在短短五年内,复合年增长率达到惊人的40%。亚洲目前占全球海洋客运量的15%以上。当中,2017年,中国大陆占所有亚洲旅客的近60%,而且大多数亚洲市场同比增长比例都达到两位数。国际邮轮协会预计2018年将是另一个增长年,而该行业势头预计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发展。

越来越多的亚洲人乘船感受海洋,越来越多的邮轮公司将船舶部署到亚洲,而且这些船不是旧船,还拥有最新设施设备,甚至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娱乐与亮点,更不用说一系列丰富多元的餐饮店。在这样的状态下,邮轮对越来越多的亚洲人来说,将是一种理想的旅行方式。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乘客和船只的增长,亚洲的港口数量也在增长,因此亚洲作为世界下一个邮轮游乐场的梦想,不再是遥远的现实,而是一个正在迅速形成的现实。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预计2020年中国邮轮乘客将达450万。 2018年,将有38个邮轮品牌在亚洲水域部署,接下来还将有更多船只加入。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种类的邮轮产品,大型(2,000至3,500名乘客)和小型高档船舶在亚洲部署的数量,将大幅增加。

今年东南亚港口的邮轮访港数量将增加20%以上。整体亚洲的邮轮访港数量将超过7,100个,而即将迎接最多邮轮的地区为日本、中国大陆、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当中,东亚占比例60%,其次是东南亚(36%),其余为南亚(4%)。

随着邮轮成为一个理想性的产品,将能越来越吸引奖励旅游赢家、企业犒赏员工、协会会议等的目光。亚洲拥有更多种类的船舶产品和行程,势必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邮轮目的地。亚洲邮轮MICE大会就是想让更多人深入地了解亚洲将如何发展成为一个邮轮游乐场,同时,在船上举办MICE或公司活动的利弊,以及如何在MICE中运用邮轮等。不用再担心会不会需要花很多时间找寻适合自己客户的邮轮,也不用害怕客户会晕船、感觉被关起来等,企业员工在邮轮上举行活动,只会发现太多事情要做、邮轮非常大,而且团队建设活动的丰富多元,餐饮和会议还能够将感情紧密相连,短短几天就会感觉做了很多事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