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会展旅游带联盟 推广「一展两地」

(广文  / 采访报道)  

近日,亚洲国际博览馆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香港富豪酒店及珠海横琴长隆湾酒店正式组成「港珠澳大桥会展旅游带」联盟,签署港珠澳大桥会展旅游带战略协定。各方未来将合作推进两地会展旅游业发展,推广「一展两地」的博览模式,及「一程多站」旅游模式,共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签署仪式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亚洲国际博览馆三间香港及珠海企业日后将合作加强对外宣传,推动「一程多站」博览旅游;共同探索国际营销策略;增加业界交流、分享经验,开拓潜在商机,发挥协同效应,创造多赢局面;合力打造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拉近两地企业和人民交流;以及将港珠两地打造成会奖旅游(MICE)的汇聚点,吸引更多商务旅客。

港珠澳大桥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通,届时来往香港和珠海最快仅需半小时,而亚洲国际博览馆毗邻大桥,是连接珠三角地区的窗口门户,相信日后势必有更多内地旅客前来参与活动,将带动更多商贸往来。

其实,亚洲国际博览馆和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早在三年前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人员互访交流,推动「一展两地」模式,相信大桥通车后,此模式有望成为趋势。亚洲国际博览馆希望借今次联盟,扩大博览旅游合作范围,透过共同努力和推广,让世界各地的人更认识港珠的旅游博览资源,从而推动「一程多站」博览旅游。同时,借由与周边城市的合作,推动持续吸引多元国际展览与活动到访当地区域举行的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经有众多大型活动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上演,NU SKIN区域大会于六月20至22日举行,此两年一度重复举办的活动,再度回归亚洲国际博览馆,三天紧凑的行程,吸引了超过两万名代表出席。另一方面,6月27日「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云集了五位国家部长、领事及超过300家国内外参展商,为业界人士带来一带一路沿线的特色食品。一连三日的商务展览,展示了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特色,也就是可以将展览、会议、现场烹饪比赛全部聚集在同一个屋檐下,而且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厨师也参与了展览的烹饪比赛,在第一回合中获得了金奖,展现场馆在餐饮方面的实力。

此外,亚洲国际博览馆周边发展,将进一步带动游客到访,为客人打造别具特色的全新体验。香港国际机场世界级新地标—SKYCITY航天城属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其占地约25公顷,位处香港国际机场,与机场客运大楼无缝连接,将结合购物商场、餐饮场所、酒店、娱乐设施、办公大楼等,适合不同年龄访客,为香港居民及访港旅客提供多元化服务,是香港最大型的商业项目之一,更是香港国际机场发展成为机场城市的重要一环。项目建筑楼面面积达350,000平方米,以超越传统的购物体验、丰富创新的餐饮选择,以及大型先进的娱乐设施,建设全港最大的零售综合项目。

当中,富豪酒店集团酒店项目预计2021年前落成,达33,700平方米。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乐斯有限公司预计2027年前落成,发展面积达79,000平方米。同时,交通方面不但设有行人连接系统,让人从天桥即可达香港国际机场客运大楼,且设有交通交汇处,至少2,800个2018-停车位,待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及港珠澳大桥竣工后,将进一步加强新界西面与中国内地多个城市的联系。

做好服务与硬件的进阶发展

再者,香港商报社长、经济导报社长、全球商报联盟主席陈寅表示,现在香港、澳门和广东万事筹谋已定,只待东方风来。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香港如今再一次站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排头兵位置,就像四十年前,香港站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大门口,率先大规模投身内地建设一样。


近期的香港积极举全城之力,推进2018年内将落成的港珠澳大桥、高铁香港段、莲塘香园围口岸三大基建工程。

对于人力、土地成本昂贵的香港,这是史无前例的决心与成绩。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业,要跳出数字发展,跳出湾区发展,目标要明确,游客数量不是唯一的目标,要让游客欣赏到大湾区各地的美景、文化、科技发展的同时,做好旅游产品、服务与硬件的升级转型。例如,内地互连网支付体系已经高度发展,日常生活几乎可以做到手机在手,天下我有,但这恰恰是港澳的短版,未来港澳金融互连网也会实现跳跃式的发展,届时大湾区的市民拿着手机就可以游遍港澳。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