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势产业 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2018年11月21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会议提出了杭州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目标,揭晓了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发布了一揽子杭州会议金融服务产品,以及为经济产业量身打造的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市政府张文戈副秘书长,市旅委赵弘中副主任,建行杭州分行叶进行长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会奖行业专家、虎嗅高层、杭州新经济企业代表以及杭州会奖旅游服务商代表。

启程·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是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目标之一,杭州有着发展会议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风景中的会议,文化中的旅游”是在杭州办会的最佳写照。

近年来,杭州会议业的发展正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型。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都是杭州近年来涌现出的优势产业和新经济产业。其中,既有万向、娃哈哈、吉利等“常青树”企业,也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今年,杭州提出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新经济优势产业的地位将进一步突显。预计今年全市数字经济线上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一万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二分之一以上,在浙江省数字经济中的比重达到二分之一以上。

产业优势对于吸引产业会议落户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内在需求,云栖大会、2050大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电商人年度盛典等行业顶级大会扎根杭州,与产业相连的各种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络绎不绝,新经济会议在杭州会议总数中的占比呈不断上升趋势,成为新经济企业壮大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产业与优势产业互为依托,相互成就之势逐步形成。基于对业态发展趋势的洞察,今年,杭州市旅委全面联合杭州优势产业,提出打造“新经济会议目的地”,进一步丰富“峰会杭州”会奖品牌内涵。“会在风景中——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事件营销活动,通过发布新经济会议案例评选榜单、新经济办会金融服务产品、新经济会奖旅游产品等系列活动,达到以下目的:一是突出杭州新经济产业优势,加强杭州优势产业与会奖产业之间的联系;二是达到行业认同,并产生引领效应;三是解决行业金融痛点并给予会议活动参与者金融支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四是实现了大众认知,接触更广受众人群,让大众对杭州会奖品牌产生更深刻的认知。

精进·推出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

为树立新经济会议案例典型、展示会奖产业和优势产业的融合共生,市旅委推出“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评选活动。首次尝试与数字新媒体平台——虎嗅合作,以虎嗅APP“号外”专题作为线上活动主阵地,整合案例收集与活动宣传两大功能,发布“优秀会奖案例分享,会奖金融产品解读”等多方面内容,受到来自会奖行业和新经济行业的共同关注。

本次评选的专家委员会主要由会奖行业专家、活动专家、营销专家及经济领域专家构成。会奖行业专家包括《会议》杂志主编王青道、《商旅专家》主编贾子入、浙江迈氏会务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叶桂;活动及营销专家包括恒瑞行CEO曹萱、大新华会展活动部总经理唐泓、海天网联事业发展部总经理戴晶、北京般若企业策划股份有限公司CEO王强、时尚集团大型活动及公关部总监李芳芳,及虎嗅网特邀经济领域专家组成。

评选面向全国范围内2017年至今,由新经济领域企业主办或作为主要发起者在杭州举办的会议活动,如行业峰会、专业会议、论坛、专题研讨会、发布会、媒体沟通会、年会、奖励会议等。评选从会议内容的先锋性,会议在所属行业的影响力,会议形式创新,会议辐射面及出席嘉宾与专家量级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线上征集和深入行业的线下调研,初步筛选了50个案例,再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选,最终产生了5类单项奖(10个获奖案例)和1个综合奖(1个获奖案例)。

最具行业锋芒会议:第二十届科协年会、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

获奖理由:他们是行业引路者,他们是新经济产学研的排头兵。打破路径依赖,产业赋能,创新成就未来。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评选之最具行业锋芒会议,以新经济之名,汇聚时代最强大脑,加速行业发展,引领时代风潮。

最具市场口碑会议:2018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2018中国新零售实战峰会。

获奖理由:市场评价是衡量企业发展及会议含金量的最好标准。知名度、美誉度,都来源于市场辐射能力。把握市场命脉,发布行业数据,梳理趋势脉络,前瞻全球动态。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之最具市场口碑会议,植根市场前沿需求,化解行业痛点,与市场同呼吸,与口碑共命运。

最具时代文化创新精神会议:2017淘宝造物节、“漫创中国”2018动漫高峰论坛。

获奖理由:创新互动体验,引领文化潮流,激发会议活力。让会议不再枯燥,让分享更加高效,让创新与文化紧密相连,让品牌深入人心。所有的形式为内容服务,用心的创意从不会被辜负。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之最具时代文化创新精神会议, 感知文化,触摸未来,体验精彩。

最具社会公益力量会议:2050大会、2018 中国(浙江)区域品牌创新峰会。

获奖理由:因机遇而团聚,因变革而进击。踏着时代的脉搏,让拥有梦想和进取精神的人们凝聚在一起,创造世界,改变未来。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之最具社会公益力量会议,新经济产业的社会价值、社会责任在这里光芒四射。

最具实力数字经济会议:新华三Navigate 2017领航者峰会、2018新产业经济峰会。

获奖理由:信息经济加速快跑,数字经济走上融合发展之路并迎来历史性机遇,一场颠覆式变革正在发生。企业强,则城市兴。杭州,正在向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迈进,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之最具实力数字经济会议,围绕“一号工程”,助力优势产业,瞄准前沿热点,见证数字经济创业版图不断壮大。
最具产业贡献与卓越创意会议:2018云栖大会。

获奖理由:引领办会风潮,树立行业风向标,领衔产业变革,推动产业发展。具有形式新颖、创意卓越、内容丰满、酷炫体验、最多收获等多元化特质;面向大众、面向行业,亦面向未来。一场好的会议是一次难忘的相聚,一场好的会议是难得的交流平台。杭州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之最具产业贡献与卓越创意会议, 让更多传奇,在杭州发生。

这些优秀案例是杭州新经济会议发展的宝贵经验,活动结束后将全部通过杭州会奖旅游官方媒体向全行业全社会进行分享,见证杭州会奖行业坚实发展,为从业者提供行业洞察与真实素材。

普惠·50亿信贷资金支持会奖旅游民营经济发展

近期,杭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切实打造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的有效性,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杭州市旅委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建设银行杭州分行,针对来杭参会者、杭州本地会奖服务商以及新经济企业,推出了新经济态势下具有创新意识的杭州会议金融解决方案。

面向来杭参会者,未来将实现一部手机“会”杭州。将重磅推出虚拟会议卡服务,下载建行手机银行APP,只需几步即可签约虚拟卡满足来杭参会者的短期当地支付需求,并可参与建行指定的商户优惠活动,在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享受优惠服务。未来,建行还将推出“杭州会奖旅游金融APP”,将全部线上电子虚拟卡业务嵌入该平台,实现一支手机“会”杭州。

面向本地会奖服务商,将配置多元化融资产品。建设银行未来三年内将为会奖行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对公信贷资金支持,并予以市场最优利率。包括提供小微快贷、流动资金贷款、法人透支账户以及卓越商务卡等多元化融资服务。

其中,小微快贷产品针对中、小型会奖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推出,最高贷款额度1000万元,可循环使用,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类电子渠道自助进行贷款申请、系统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及还款全流程;流动资金贷款产品针对会奖企业普遍存在的筹备期短期资金周转的需求推出,可随时支用贷款和随时归还贷款,从而简化贷款手续,减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企业用款灵活性;法人透支账户产品针对有临时性、周转性融资需求或现金管理综合服务需求的大型会奖企业推出,可以在约定的期限、约定的额度内进行先透支、后还款;卓越商务卡产品针对会奖企业商务采购、商务差旅密集和采购人分散的特点推出,多层级账户管理、全面账单报表、强化企业财务管理、专享特色权益。对在“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精选案例”评选活动最终获奖且成功在建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的企业(主办方、场地方、会务公司),建行将在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定价方面,给予企业相对于市场利率下浮5%的价格优惠。

面向新经济企业,提供七大金融服务。一是工商注册登记代办服务,二是对新经济企业在杭新开户提供结算费用减免优惠服务,三是跨行资金管理服务,四是创新融资产品服务,五是母子公司联动服务,六是针对企业员工和高管提供的个人专享定制服务,七是针对企业员工提供的“建融公寓”租房服务。

创新·风景与文化中的会议

国际会议权威报告显示,会奖活动是企业第二大营销战术,B2B中24%的营销预算都花在活动上,74.5%的企业通过会奖活动来拓展商业合作机会。精彩的会奖活动是企业精神的传递,也和城市优势产业一样成为会议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面对新的机遇与变革,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不断升级、锐意创新,为新经济企业量身打造“品文化、享自然、筑梦想、慢休闲”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

其中,“品文化”类如龙井茶文化,杭绣丝绸文化,金石篆刻文化等,满足新经济企业员工自我提升的需求和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享自然”类如西溪龙舟竞渡,疯狂卡丁体验,为新经济企业员工繁忙工作之余提供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筑梦想”类如名企对话,小镇探访,助力新经济企业进行商业拓展,启迪创新思维,共建资源与交流平台;“慢休闲”类如杭城市井,多彩夜游,还原杭城真实生活场景,用全新方式诠释文化遗产,给参与者难忘体验。

风尚·杭州会奖玩转抖音营销

我们正处在一个剧变的时代,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消费市场的转变,会奖旅游市场也在朝着创新型发展。会奖旅游的定制化个性化也被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所重视,相较于一次单独的会议,其延伸功能也是重要的体验——娱乐,社交,分享,情感。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平台恰好集结了这些功能,除了旅游资源和内容影响着会奖旅游决策,在路上掏出手机,去网红景点打个卡,用短视频记录转瞬即逝的美景,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

杭州具有得天独厚的美景,更有很多“网红”气质的打卡点,杭州会奖旅游在本次营销活动中,也大胆启用了抖音话题挑战这样一种参与形式。其活动官方账号发起话题#会在风景中,用创意十足的短视频展现了杭州独有的产业风景,无论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红衣小姐姐翩翩起舞,洲际酒店体验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还是丝绸博物馆悠然自得的白鹅,亦或是索菲特西湖大酒店“雨过天青夫人茶歇”的精致,还有云栖小镇、梦想小镇创业者的汗水与梦想,都通过短短视频中传递了出来。熟悉的平台和简单的参与形式调动了行业一线工作人员参与的积极性,也增加了会奖人的企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从推出全国首个会奖品牌“峰会杭州”,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亚洲会奖旅游目的地,再到深耕城市自身优势产业,精准定位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杭州会奖旅游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且逐步攻破行业细分市场,塑造差异化优势。持续发力新媒体营销,也在信息时代持续对外发声,开拓与行业、市场和受众的交流渠道。可以说,无论在会奖营销层面还是城市特色产业发展层面,都具有明显的先锋性和经济价值。杭州会奖,深挖自身潜力,把握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实力,探索无限未来。未来,杭州将以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之名,链接优势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