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地中海邮轮将引入邮轮行业首个智能语音私人助理

全球最大家族邮轮企业、300年航海世家MSC地中海邮轮将引入全球邮轮行业首个智能语音私人助理ZOE,使用先进的顾客为本的技术,把宾客的邮轮体验提升到一个新境界。ZOE是地中海邮轮与哈曼国际和三星电子联合开发的语音问答人工智能设备,将配备于每一间客舱,可使用包括中文在内的7种语言提供智能化语音服务。她能够回答邮轮相关的数百个问题,并能提供各类关于船上服务指南或建议以及协助预定相关服务。ZOE采用先进便捷的语音识别技术,宾客们只需通过“OK ZOE”的口头指令,即可开启智能语音服务,轻松控制并获取信息。

全球邮轮行业首个智能语音私人助理ZOE

ZOE是全球邮轮行业的首个智能语音私人助理,这也是地中海邮轮持续运用前沿科技不断提升宾客体验的又一力证。该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地中海荣耀号(MSC Bellissima),并逐步推广至紧随其后的新一代邮轮上,包括即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的地中海鸿图号(MSC Grandiosa)和地中海华彩号(MSC Virtuosa)。

地中海邮轮首席执行官Gianni Onorato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和设施选择,为宾客们带来日益丰富的邮轮体验。在2017年,我们推出了业内领先的智能邮轮计划‘我的MSC’(MSC for Me),这一革命性的数字创新计划为船上体验的个性化定制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地中海邮轮将确保在每个新船型开发的所有阶段—从构想到建造—均充分运用这项先进技术。

Gianni Onorato先生还介绍道,“这只是我们创造智能互联邮轮体验的第一步。宾客能否充分享受邮轮假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否能迅速、便捷地得到关于邮轮常见问题的及时反馈。我们对目前最新的互联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评估后认为语音辅助与人工智能可以作为优质解决方案来满足宾客的核心需求,由此开发出了邮轮智能语音私人助理ZOE。”

左三为地中海邮轮首席执行官Gianni Onorato先生

强强联手,实现创新变革

这项突破性的人工智能宾客服务由地中海邮轮的商业创新团队与三星电子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携手打造,汇集了顶尖的语音技术专家和邮轮行业专家,以互联生活为共同愿景,将智能互联拓展到了邮轮这一全新领域。

“如今,无论消费者在何处生活、工作和旅行,他们都对互联体验有着前所未有的期待,”哈曼国际首席技术官兼智联科技事业部总裁Sanjay Dhawan说道。“智能助理和声音识别技术的结合运用为互联体验创造新的机遇,将带来直观、灵活和高度个性化的宾客体验。我们的智联科技事业部团队为能将这项非凡创新引入地中海邮轮,从而提升全程的宾客体验而感到无比兴奋。”

ZOE的设计以先进的音频与远场麦克风等尖端科技为特色,并配备专业品质的扬声器以实现最佳音效。ZOE还引入了顶级四核处理器,能迅速反应作答。此外,宾客还可以通过蓝牙功能连接该设备与自己的手机,在客舱里享受高品质音乐。在未来,ZOE还将不断优化,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和嵌入式体验,升级成为“我的MSC”的跨渠道私人助理。

ZOE将进一步丰富“我的MSC”生态系统,实现与客舱电视的即时互动。地中海邮轮的长期创新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为其打造了酒店管理系统,这一软件能连接ZOE和客舱电视,从而提供更详尽的邮轮信息和其它宾客服务。

三星电子高级营销副总裁Hyesung Ha女士表示:“三星致力于用先进技术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为世界带来更多创新可能。与地中海邮轮联手打造ZOE正是我们以先进科技提升宾客体验的绝佳案例:不仅是访问船上信息和内容的载体,更为广大宾客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数字体验。得益于双方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三星与地中海邮轮将携手为整个邮轮行业带来革新。”

足不出舱,轻松答疑

为了确保ZOE能有效解答宾客的提问,系统涵盖了超过800个关于邮轮的常见问题,还为每个问题设计了可能出现的上千种不同变体。除了行为、体验和性能测试外,ZOE还接受了会话设计、自然语言识别 、语音和文本相互转化等全方位的不同测评。

作为一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ZOE将从未来的真人互动体验中不断学习和发展,为宾客提供不断优化的服务体验。

尽管ZOE是全天候的智能语音私人助理,她并不会取代船员与宾客间的良好互动,而是用来提升沟通的灵活性,以便让宾客们足不出舱,即可轻松获取信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