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宣传打卡热点 加强“创新之都”形象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记者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深圳接下来将致力于挖掘打卡热点,让“创新之都”形象进一步提升,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并在朋友圈分享当地旅游亮点,从而形成口碑效应。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表示,深圳是个年轻的移民城市,也是一个土地资源不大的城市,对于旅游来说,深圳这块土地上,没有名山大川,也没有名扬世界的历史文化资源,传统旅游资源相对缺乏。但是,深圳有“创新”这一宝贵资源,加上政府、社会各方面的努力,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深圳已经是中国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和出入境旅游聚散地之一。

他进一步表示,这几年流行玩朋友圈,深圳高颜值的都市风情,已经成为网友经常在朋友圈刷屏的题材,说明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创意深圳,时尚之都”的城市文化气质已经深入到城市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可欣赏、爱消费的旅游产品。

就打卡热点而言,近日全长约300米的「空中走廊」莲花山公园至深业上城段正式开通,瞬间成为了深圳最新打卡潮圣地。廊桥的两边种满了红棕色的芒草,特别适合打卡拍照。廊桥中间建了很多廊檐和长凳,还种了大红色的朱瑾和橙红色炮仗花,待繁华盛开之时,颜值将还会更上一层楼。廊桥通往深业上城三楼彩色小镇,也是一个网红拍照打卡地。

另一方面,深圳仙湖植物园占地546公顷,包括仙人掌区、化石森林、裸子植物区、盆景园、水生园、孢子植物区、木兰园及罗汉松园等,是一个既可动动筋骨,享受大自然,又可打卡拍摄美丽照片的好去处。而占地约15000余平方米的梅园,密密麻麻的种植了超过3500棵不同种类的梅树,有潮塘宫粉、美人梅、朱砂梅 、绿萼梅等,非常漂亮。推荐日落黄昏之时到访,金黄色的阳光,让所有的梅花都镀上了淡淡的金色,一整片金粉金粉的,形成一种震慑人心的自然美。

而建筑物设计新颖的深圳大学,不论是操场、教学楼、草地、玻璃桥,还是棕色大墙,都非常适合拍照。其中,南区理工楼的全白设计,内外有很多楼梯交错,更是怎么拍都好看。建议到访者提前穿衣配搭,对比色越强烈越好看,鲜艳颜色或卡其色系也都十分适合。学校还提供类似旅游景区的观光车,让人上车就能随意抵达校内的任一地点。而前身是工业区的华侨城创意园,共分南北两区,占地超过60万平方米,建筑设计和园区规划都很适合拍照。其商店、咖啡厅都是独一无二的,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息,就连星巴克,也都装潢的古色古香,非常有特色。

特别的是,位于深圳蛇口区的G&G创意社区,色彩感特别强烈,以少女心爆发的糖果系货柜箱和粉色系建筑外墙为设计重心。场景丰富,粉红尾巴草、型格货柜箱、涂鸦墙、粉红椅子等,每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打卡,同样是一个能耗上一两小时的好地方。建议穿着白色及浅色系。

此外,过夜必住3间无边际泳池酒店则包括:可欣赏大鹏湾海景及梧桐山山景的深圳盐田凯贝丽君临海域服务公寓、尽览福田区繁华城市景的深圳福田辉盛阁国际公寓,以及拥有私人沙滩和一望无际大海景的深圳龙岗奥比都斯民宿。其他值得前往的打卡处,包括了众多购物中心,如万象城、海上世界、欢乐海岸等,以及诚品在华南地区的首家分店—诚品生活深圳店。书店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公尺,平均每两天就会有一场演出,共设有6层,打造成生活、文创、亲子等不同主题的空间,还会引进台湾的文创品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