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交通全面开通 有望带动香港启德码头邮轮市场机遇

环美邮轮码头董事总经理班智荣(Jeff Bent)

(刘霈芯/ 采访报道)随着香港连接华南地区的高铁开通以及港珠澳大桥开通,将进一步带给香港更多邮轮市场机遇。

环美邮轮码头在2018年3月实现了单月内6次首航邮轮靠泊的记录(当月靠泊邮轮22艘次),并在2018年6月15日接待了两艘大型邮轮靠泊,再次刷新了当地15,307人次的最大客流量记录,超过了2017年10月29日创造的13,327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的记录。2018年9月,环美邮轮码头在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邮轮回航停泊期间庆祝了第二百万名邮轮旅客的到来。

环美邮轮码头董事总经理班智荣(Jeff Bent)

环美邮轮码头董事总经理班智荣(Jeff Bent)表示,“我们在2017年6月迎来了第一百万名旅客,紧接着又迎来第二百万名旅客的莅临,这进一步证明了启德邮轮码头自2013年开港以来取得的成果。我们很高兴看到邮轮公司业务增长强劲,今年对香港启德码头来说有望成为耀眼年份。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以及连接中国内地的高铁开通运营,这两项新落成的交通设施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助力开拓客源市场。港珠澳大桥通车将让澳门和广东的旅客得以方便快捷地体验岸上游,并让西部珠三角市场成为2小时车程内抵港的客源市场。连接中国内地的高铁可使270万人搭乘4小时以内的火车抵港,有望实现香港的腹地扩张并大幅拓展潜在客源市场。”

班智荣(Jeff Bent)进一步表示,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之后,就变成腹地扩大了,原本可能只能接广东省的1亿人民左右,现在大概有3亿人在4个小时的车程之内,我们希望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尤其是某些非沿海地区的内陆省份,例如武汉、湖北、湖南、长沙、广西、江西等等这些内陆的城市和省,现在就可以很方便地前往香港搭乘邮轮,把整个客源市场做大。”

2018年,启德码头有17家邮轮品牌的172个航次进出,其中12家品牌以启德作为母港或始发港,等于83%的航次是母港/始发港。今年会有18个不同的邮轮品牌,177个航次从香港出发,其中16家品牌在启德做母港或始发港,等于89%的航次是母港始发港。

“之后两年,我们相信运力会继续提高,为此我们会继续努力推广香港的新景点、交通工具和腹地的扩张。除了今年的高铁、港珠澳大桥之外,未来几年会有更多新景点、大型活动、交通工具、启德区内发展等陆陆续续出炉。”Jeff Bent进一步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