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旅游可驱动高绩效

(张广文/採访报道) 一个人改变的动力是什麽?为什麽奖励旅游有其必要性?为什麽奖励旅游扮演促进忠诚度和互动程度的角色?如何使用奖励旅游作为一种培养行为改变的工具?

奖励旅游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激励工具吗? 思考这个问题前必须先从高水平绩效的动力著手。

Ovation Global DMC战略合作伙伴主任Hugo Slimbrouck

Ovation Global DMC战略合作伙伴主任Hugo Slimbrouck在由TTG所主办的IT&CMA表示,任何员工在一家公司中,最重要的就是看他的互动程度和表现水平。要成功地看到高水平的表现,秘密在于两方面:

一是先天的动力,像是内部的刺激、工作本身驱动满足感或是可以获取快乐,属长期动力;这类的激励包括了学习、归属感、好奇心、喜爱、有意义、掌握、自治等。

二则是外在的动力,如外部的刺激、被获得奖励或避免处罚所驱动,属短期动力。简单说,技巧和知识所构成的能力,乘上动力,就是表现。这类的刺激则包括了金钱、分数、奖励、金色星星、名牌、竞争、害怕失败、害怕被处罚等。

而人为什麽会愿意做正在做的事情?从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喜爱需求、自尊需求、自我实现等皆可体现。在安全需求上,包括有补偿和利益、被看重。而在喜爱需求上,当前的认可很重要。自我实现方面,职业发展机会是重点。

因此,何者可以作为有效的激励工具?现金可以激励员工、礼物也可以让员工开心、充满异国情调的旅游体验更是可以得到员工的心。

互动程度是关键测量值

其实,互动程度是最重要的员工测量值。要拥有一个投入的劳动力,会包括有可信的领导、支持的同事、对工作和职业的满意及高水平表现的组织,如此则会带来客人的满意和忠诚、具生产力并赚钱的组织、劳动力表现水平高、员工卖力投入。

根据调查,西方和欧洲国家的企业中,高互动程度的员工占比仅14%,66%者属于不怎麽互动,另有20%属完全不互动。

据悉,拥有奖励与认可(Recognition)计划的企业达到86%,且其中70%的企业还有3~6种不同的计划;奖励的预算从一百到上亿元美金皆有,当中46%属非现金形式的奖励。

多数员工相信,一个人会离开公司有89%都是为了钱,但其实只有12%的人会在离开一家公司后取得更多的现金报酬。另一方面,90%的人相信良好的互动策略可以带动业务,但实则只有25%的企业拥有互动策略。同时,42%的员工在找寻工作的时候会考虑奖励和认可计划。

此外,据统计,56%的人力资源管理者会担心他们顶尖的人才会在一年内离开。会辞职的人当中, 75%都不是因为工作离开,而是因为老闆。但企业奖励计划可以鼓励66%的员工继续留下来工作;使用认可计划的企业,拥有低于5%,也就是很低的流动率。

41%的员工会因为正向的员工态度而维持对品牌的忠诚。而约40%的员工有被清楚告知目标和策略。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70%的公司会利用游戏化来刺激员工继续留任、增加互动程度,以及提高收入。来自管理者的讚赏和推荐是表现的最佳动力,因为被认可是一项很重要的心理需求。但只有14%的企业提供管理者奖励和认可必要的工具。

当一家公司愿意额外的做点什麽,整体的文化环境就会有所不同,并扮演着决定员工跑多远、跑多快的主要角色。

再者,那些因素会促成员工愿意多做点什麽?

  1. 互动程度高。大部分的员工都在情感上没有真正投入公司,和公司互动程度低,因此要他们付出110%是很困难的。对员工来说,同事情谊和同事鼓励是最大的驱动力。
  2. 内心慾望想要把工作做好。这排名第二。
  3. 感觉被鼓励与认可。这位居第三。
  4. 其他原因。还包括:可以造成真正的影响、专业成长、满足客户需求、金钱和好处、正向管理者、相信公司和品牌等。

因此,希望员工努力就必须要让员工保持正向的态度、对公司有好感,而
管理层在打造整体企业文化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根据以上因素,将奖励旅游发展为鼓励工具,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与机会。

奖励旅游是有效的管理工具

事实上,奖励旅游就是一种现代管理工具,可以被用来达成有别平常的业绩目标,在非凡的旅游体验之中,通过给予参与者奖励,可以让他们愿意为公司的策略目标而努力。因此为了创造突破性的业绩表现,企业必须找寻对参与者来说,比现金更有意义、更有鼓励性,以及更让人难以忘怀的奖励计划。

进一步来看,其实,奖励旅游是一个被证明的经验,可以提高互动程度,也是一个很有效的奖励方式。奖励旅游可以将行为和业绩目标进行连接,并可邀集大家共同庆祝成功事件。同时,催生员工对公司和其目标的投入,而且会让员工对终端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当人们聚在一起,奇妙的事情就会发生。

综合而言,为什麽企业应该购买奖励旅游计划?从普遍的需求来看,原因包括改善表现、认可表现、鼓励员工更努力地工作、奖励表现、提升士气、提高利润。就特殊的用法而言,奖励旅游可以和採购进行连接,注意到安全和出席率、获取改善的建议,以及刺激销售和营销,还有可以创造销售的相关活动。

此外,奖励旅游可以达到什麽目标?

一是销售业绩目标。这类奖励旅游聚焦于销售团队,借以鼓励其推广和销售特定产品或服务。

二则为渠道伙伴的合作目标。这使得合作伙伴们可以强化互动,使得自己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可以在他们的前线被销售和被关注。

三为员工互动程度。奖励旅游可以鼓励员工并让员工有灵感,提升员工生产力,且拉高士气。

在达成业绩目标方面,奖励旅游鼓励、驱动和激励员工改变行为,提供聚焦重点和支持力度以达成目标。业绩的结果会影响运营绩效本身,奖励则使得员工获得好处。同时,提高士气和优化团队合作方面也会有一定成效。奖励旅游可以融入一个团队建设活动,让参与者放鬆、重新充满活力,并且释放压力。

奖励旅游因为包含了旅游,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有吸引力的。互动程度高的员工,会很期待一个旅游体验。通过奖励旅游,参与者体验了一个很棒的经历,并拥有了炫耀的权利。而难忘的旅游经验,会让员工觉得努力工作和付出的心血被肯定,故值得额外多做一些。旅游的记忆也会驱动员工愿意为未来目标而努力。奖励旅游还可以创造兴奋感,以及一股热潮,驱动着团队的努力。也因此,参与者将会是企业最棒的大使,并持续创造口碑效应。

就忠诚度而言,因为被认可和被感谢,奖励旅游可以让员工发展出对公司的深层次归属感,同时,可以驱动未来互动程度、拉高生产力,并驱动未来销售和绩效,这部份尤其重要,而且还可以留住公司最好的员工和渠道合作伙伴。

从规模和预算控制来看,奖励旅游会因为销售的增加,打平收支,其永远都不应该是一个额外的成本。奖励旅游还可以满足多元形态的需求,从演唱会到週末度假,甚至到长途旅游都可以。同时,可以根据不同年龄层和不一样成功水平的人而进行调整。

在绩效评估环节结束之后,传统的报酬系统,还没能追上企业需要鼓励和认可员工日常工作的脚步,而通过奖励旅游则可以建立员工与客人忠诚度,并提高互动程度。互动的参与者,将会更具生产力,而且对公司感到正向。

为奖励旅游打造一个梦想

在设计奖励旅游体验时,要打造一个梦想,创造出一个互动程度高,而且难以忘怀的奖励旅游体验。现在是客人说的算,品牌设计者与打造者,说话已经没有了份量。体验是奖励旅游目的地和服务供应商的全新战场。企业要打造更棒的体验,就必须提供更高的预算。员工体验等于用户体验,员工高兴了,客人也就会高兴了。奖励旅游可以将客人和参与者转变成粉丝。

那该如何实现奖励旅游的真正价值? Hugo Slimbrouck表示,驱动奖励旅游价值的关键元素包括:规则(我有什麽?)、奖励(我能得到什麽?)、沟通(我表现如何?我要怎麽了解这个计划?)、科技(我要如何互动?)。

因此,奖励旅游必须根据规范定制,使得奖励值得努力、充满挑战,但仍是可以达成的目标。同时,奖励顶尖的表现者,可以实现企业保留员工的目标,也可以达成驱动目标、让中间的表现者可以迈向更高水平的成功。

总结来看,在企业中执行一个奖励旅游计划有五大好处,分别为:在同业人面前展现表现优异者的高水平、创造共用记忆,提供吹牛的权利、培养团队的动力,以及达成双赢,公司和表现优异者皆胜利。

简单说,奖励旅游可以达成绩效,增强员工留下来工作的慾望,改善员工表现,培养一个致力于鼓励和成功的文化。企业应充分运用认可和奖励旅游来驱动高绩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