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来华宣传MICE资源 全新水原会展中心投入使用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近两年韩国跃升亚洲数一数二的国际大型活动举办地,除了熟悉的首尔、釜山、济州岛外,京畿道旅游发展局也和当地合作伙伴来华宣传MICE资源,包括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幕的全新水原会展中心,将带动当地会展业发展,希望吸引更多亚太地区会奖旅游团队前往。

京畿道旅游发展局海外事业部代理李宰百

京畿道旅游发展局海外事业部代理李宰百表示,京畿道距离首尔仅1个小时车程,地铁、观光巴士往来非常方便,其多元的观光资源,不论在饭店、交通、景点、美食与文化创意上,都能享有多样化的体验,是企业犒赏员工奖励旅游的绝佳选择。韩国为了 MICE 差异化策略推出的更加蕴含韩国地方特色的“KOREA Unique Venue”,京畿道多处景点都入选其中,比如可以找回童心又适合企业会议活动的“爱宝乐园”、能感受韩国悠久文化和生活风俗的“韩国民俗村”、体验神秘洞窟艺术殿堂的“光明洞窟”,都能提供企业团体与众不同的奖励旅游体验。

他也表示,去年底韩国京畿道以创新的MICE主题宣传方式,透过“ 韩国京畿道就是王道”的网路活动,成功吸引超过30万人次浏览该活动,近700家企业的员工热烈参与,也让京畿道的MICE旅游一时成为旅游的焦点。

此外,近几年京畿道因为韩剧也逐渐提高其知名度,日前韩剧《金秘书为何那样》片中多处拍摄场景取景京畿道,如:智慧之城独特壮观的书墙设计、副会长李英俊气派的豪宅Maiim Vision Village、男女主角黄昏散步的汉滩江天空之桥等,也是许多游客到韩国旅游必去的热门景点。

据其介绍,京畿道邻近国际机场和环绕首都首尔圈,具有便利的交通网,有可容纳 10 万人次的韩国最大规模会展中心 KINTEX,还有世界唯一的“DMZ 南北韩非武装地带”,游客也特别感兴趣;而赴韩的国际会展和奖励旅游团队行程中必定也要安排韩国团体活动,比如制作糯米年糕、自制军籍牌和高空滑索等体验。

他进一步表示,“京畿道在MICE发展上起步比较晚,目前正慢慢进行中,虽然在MICE方面和首尔、釜山和济州相比还不算前列,但京畿道拥有韩国最大的会展中心,此外在日程安排、设施、环境等旅游条件上,也在韩国名列前茅。全新的水原会展中心今年上半年即将开幕,届时也能提供更全面的资源。当下我们不以国际排名为首要目标,而是着重与地方间的合作,希望能提供适合企业旅游、开会的相关景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