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计划6月30日竣工

(张广文/ 采访报道)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设计理念,借鉴了上海、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重大项目建设经验,目前,该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计划将于6月30日竣工交付。

位于浐灞生态区核心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总占地面积1243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设施最完备、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目前,会展中心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二次结构、钢结构等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琪介绍,会展中心设计造型与西安城市肌理相呼应,展厅外立面采用天然石材,拼叠的结构像最古老的砖墙,这种古朴的设计隐喻了西安城墙的形式语言。屋顶采用轻盈、动感的设计,空中俯视犹如延绵起伏的沙丘覆盖展厅,这是丝路驼铃的出处,从而呼应了丝绸之路的寓意。

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29.8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东区(园林酒店)、会议中心、展览中心三个项目。会议中心东区(园林酒店)占地面积约262.7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占地面积约15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包括配套酒店。展览中心总占地面积约8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规划展览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377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6个展厅,包括登录厅、两个超大多功能展厅和4个标准展厅。建成后,项目还将连通两条地铁线,成为集会议、展览、节庆、演艺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体,填补西安市目前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的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同时,促进浐灞生态区成为国际品牌会展聚集区,助推西安成为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文化、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