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6月28日开通上海-赫尔辛基首条洲际直飞长途航线

(刘霈芯/ 采访报道)吉祥航空宣布将于 2019 年 6 月 28 日开通首条洲际直飞航线,从上海直飞赫尔辛基,每日一班,使用吉祥航空 787-9 梦想客机执飞,为中国及长三角地区往来北欧及欧洲的旅客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和便捷的航班服务。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先生表示,“北欧无论在商务或休闲旅游市场都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开通芬兰赫尔辛基的新航线,显示出吉祥航空继续致力发展国际市场的方向。 新航线将推动中国与北欧及欧洲联系,旅客可搭乘我们的航班从中国出发,经由赫尔辛基便捷前 往北欧及欧洲各地。”在上海-赫尔辛基新航线开通后,吉祥航空还将计划新增多条洲际直飞航线,包括上海-雅典、上海-曼切斯特、上海-开罗等都在规划中。

上海-赫尔辛基的新航班服务将从 2019月6月月 28 日起,每日 1 班,使用吉祥航空 787-9 梦想客机执飞。该机型采用两舱布局共 324 座, 分别设有 29 个公务舱座位及 295 个经济舱座位;全舱配备松下最新一代 eX3 机上个人娱乐系统、 机上 WiFi 网络等,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和轻松的空中旅行体验。

公务舱为“1-2-1”布局,共设有 29 座 Thompson Vantage XL 带按摩功能的全平躺座椅,前后间距 45 英寸;每座均安装独立 18 英寸触摸屏显示器及全屏操作手柄、独立电源与 USB 接口和无线蓝 牙降噪耳机。经济舱为“3-3-3”布局,共设有 295 座 Recaro CL3710 人体工程学座椅,附带九向 调节头枕,座椅前后最大间距 32 英寸,每座均安装独立 12 英寸触摸显示器与 USB 接口。

为了配合上述航线的开通,吉祥航空还与芬兰航空在双方的上海—赫尔辛基的航线、吉祥航空及芬兰航空各自运营的两国部分国内航线上达成了跨联盟代码共享合作,可见吉祥航空为了自家的首条洲际航线可谓提前做足准备。

搭乘吉祥航空的旅客在抵达赫尔辛基后,可通过芬兰航空的航线网络,便捷中转至罗瓦涅米、伊瓦洛、奥卢、凯米、库奥皮奥等芬兰境内的指定目的地。而芬兰航空的旅客也可通过吉祥航空的航线网络中转至国内的指定目的地,吉祥航空的旅客还可享受行李直挂、通程值机等服务。

2017年吉祥航空成为星空联盟优连伙伴,并在去年10月迎来了其进军海外中远程及洲际航线必不可少的宽体飞机。吉祥航空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使用宽体客机开通洲际直飞长途航线服务的民营航空公司。截至 2019 年 3 月,吉祥航空以上海和南京为基地,拥有 72 架空客 A320 系列客机与波音 787-9 梦想客 机,已开通 120 多条国内及国际航线(含港澳台地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