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将向旅游市场开放国际空间站

(钟韵/ 编译)据BBC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表示,将向旅游市场及其他商企开放沿轨道运行的空间站。国际空间站副主任罗宾·盖茨(Robyn Gatens)说道,每年将最多开放两次短期私人宇航员出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乘坐美国航天器的私人宇航员将可前往国际空间站,旅程长达30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首席财务官杰夫·德维特(Jeff DeWit)在纽约说道,「美国宇航局正对外开放国际空间站的商业机遇,并前所未有地为商机作营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私营商业实体须负责机组人员的安排,并确保私人宇航员满足航天医疗和培训的要求。

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聘用的两家公司分别是将使用「龙」号飞船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以及正在建造Starliner载人飞船的波音公司。这两家公司应会向私人宇航员收取与他们打算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收取的宇航员费用相近的「出租车费」,每航次费用近6千万美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此前一直禁止空间站作任何商业用途,也禁止宇航员参与营利性研究。然而,该空间站并不属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它是自1998年起与俄罗斯所合作建造,而俄罗斯近数十年在商务方面采取的态度较为宽松。2001年,美国商人丹尼斯·蒂托(Dennis Tito)为往返空间站向俄罗斯支付了约2千万美元,从而成其首位太空游客。

这项决定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国际空间站全面私有化的一步。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推出的一项预算要求政府在2025年前抽出该站的支持资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近期还宣布,其计划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届时不仅首位女性将登陆,还是几十年来人类首次重返月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