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研究报告揭示全球城市旅游增长应对水平

(钟韵/ 编译)据Travelpulse报道,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 WTTC)近期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详列了面对旅游市场增长具备充分应对能力的全球城市。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与仲量联行共同制作的《2030目的地》 (Destination 2030) 研究报告对全球50座城市进行了评估,并详细阐述了城市应如何从都会基础建设、旅游设施和城市政策等各方面为旅游增长做好应对准备。

根据各城市当前以至未来面对旅游市场发展的应对水平,该报告最终归出了五种城市类型。包括:初露头角者、出色新兴者、动态平衡者、表现成熟者、管理势头者。全球最受欢迎目的地的排名如下。

初露头角者 (Dawning Developers):这类城市目前旅游市场增长相对缓慢、游客集中度较低,包括成都、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开罗、吉隆坡、利马、马尼拉、莫斯科、孟买、里约热内卢和利雅得。

出色新兴者 (Emerging Performers):这类城市的旅游市场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压力也越来越大,包括曼谷、开普敦、德里、胡志明市、伊斯坦布尔、雅加达和墨西哥城。

动态平衡者 (Balanced Dynamics):这类城市由休闲旅游活动较少的金融中心城市所组成;它们的基础设施仍有让旅游市场增长的空间。这些动态平衡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芝加哥、迪拜、慕尼黑、大阪、新加坡和东京。

表现成熟者 (Mature Performers):表现成熟者是休闲旅游以及(或者)商务旅游体量大的城市,而游客数量的增长也日益考验着各城市对于旅游市场进一步扩大的应对准备。这类城市包括奥克兰、柏林、都柏林、拉斯维加斯、里斯本、伦敦、洛杉矶等。

管理势头者 (Managing Momentum):最后一类是正着手管理高增长势头或游客流量正受休闲旅游驱动而攀升的城市,且游客数量和旅游活动已形成城市的潜在压力。这类城市主要包括近几年因「过度旅游」而引起关注的城市,包括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布拉格、巴黎和罗马。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在报告发布时指出,占全球GDP 10.4%的旅游是极其重要的产业,且过去五年里,五分之一的新工作岗位都落在旅游领域。他们并表示,城市和城市旅游是国家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力。全球各个城市都是驱动商业、创新和就业机会的国际枢纽。2018年的14亿国际观光客中,45%的人的目的地是城市,且去年全球300大城市旅游目的地的国际游客量超过了5亿人次。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Gloria Guevara)说道,「世界多地主要城市的旅游官员都在为应对市场的将来付出巨大努力。然而,要使城市真正地繁荣并使旅游永续发展,城市规划主管部门、开发商、投资者、立法者和社群团体必须了解,自身城市对于未来旅游预期增长及与之相随的挑战和机遇的应对水平如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