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将成为北方会展旗舰平台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展厅规格
每个展厅规格均按展览规律设置;长150余米,宽80余米,可提供1.25万㎡的展览面积;淨高16米,地面荷载5T或8T,吊点达到200kg;相邻展厅可以便捷组成更大的展览空间。

(张广文/採访报道) 今年三月月底开建一期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投资金额达40万,预计2021年落成。作为继广州、上海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是商务部优化我国会展业发展佈局、打造全球会展业新高地的战略性安排,将改变京津冀地区缺乏大型展馆的局面,成为中国北方会展旗舰平台。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经理张路阳表示,项目将以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合为发展模式,打造国际一流会展综合体,以及中国北方会展经济旗舰平台,并围绕有序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核心任务,发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顺应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大发展和环渤海强劲的经济增长需求,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国际化设计、恢宏巨制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亮点。体量庞大、造型规整,集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总停车位数5,877个。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由德国GMP&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设计团队集双方所长,採用国际标准精心设计。以简洁的十字轴心动线串联,单层无柱结构设计和开阔的室外展场能够满足举办重型题材展览及相关活动的需求。项目整体佈局西侧为高24米单层展馆,东侧配备充足的商业配套。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具超大展览空间,能够满足大型、重型展览需求。一期展馆由16个单层无柱展厅构成,每个展厅规模均按展览规律设置,相邻展厅可以便捷组成更大的展览空间。此外,展馆设施齐全,展览区设有多间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贵宾室、会议室和数目众多的洽谈间。总面积约为1.23万平方米(约52间会议室),将给主办各方带来功能强大的会议体验。

  • 配套方面,展馆地处风景美丽的海河中游生态区域,中高档星级商务酒店、餐饮、办公、会议、商业配套等一应俱全,将全面承载未来商务、餐饮购物、休閒娱乐、大型活动需求,成为世界级会展综合体。当中,酒店面积约7.4万平方米、会议面积2.1万平方米、餐饮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了20家不同类型中西餐厅、办公面积约6.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配套区地下停车位约1,590个。
  • 交通方面,位于天津市海沽道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四通八达,快速连接世界。北临城市天然轴线的海河,东至卫津河,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展馆周边交通发达,距机场约十公里,港口约二十公里,高铁站约十五公里,多条高速和各等级公路交汇于此。一号线地铁将直达展馆。
  • 专业化运营将是发展重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组建专业的运营团队,依託中国一流的基地展览机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六十多年管理国内大型场馆、会展行业经验及遍布全球的商业贸易资源,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品牌化的办展方向,将为北方会展产业快速发展插上翅膀,为全球参展、餐会客商提供高效、人性化的高端服务。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王君妍补充道,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将以国际顶级展馆、一流的展览设施和优质服务,为众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共赢」的平台。同时,将共建世界商贸舞台,依託多年展馆经营理念,携手行业顶尖先进技术,致力于打造全求顶级智慧场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符合实际需求的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不断完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会展新平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