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科研学术产业发展地利之便 海德堡吸引MICE团短途游

(刘霈芯/ 采访报道)海德堡不仅是德国历史名城,其科学、教育和医学等产业亦非常发达,由于海德堡距离法兰克福仅40分钟车程,借科研学术发展地利之便,海德堡希望吸引前往法兰克福举办MICE活动的中国团队,就近前往体验小城之美。

多年来,德国一直在会议、大会和活动目的地的国际竞争中名列前茅,欧洲第一、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不仅如此,德国很多中小城市也逐渐成为MICE活动的主办地,由于这些二线城市邻近德国主要城市,其地理位置和通达的交通优势,不少会奖活动和会议策划者也会在会议活动中穿插加入周围城市的旅游导览行程和短途活动安排,丰富整趟活动。

海德堡旅游局商务服务代表Lisa Antonietta Gallo表示,德国浪漫主义的小城海德堡风景优美,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是德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也是著名的大学城,每年吸引上百万计的游客到访。而海德堡老城区小巧精致,主要景点多集中于此,可以在一天之内步行逛完,对企业团来说更适合作为在大城市如法兰克福举办大会和会议活动之后的1-2晚的会后安排首选。

事实上,在海德堡住宿的客人,70%的都是公务旅客,工作之余他们可以在这座大学城里游览,体验丰富的历史文化,考察繁荣的经济产业和顶级的科学研究。海德堡常年举办各种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海德堡会议中心不仅是举行古典音乐会、演唱会和其它文化活动的主要场馆,全球大企业集团也经常这这里组织创新博览会、公司年会和其它会议。

据实际记者考察,老城区、海德堡大学城以及内卡河的徒步之旅是海德堡最重要的行程。从海德堡市区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俾斯麦广场 (Bismarckplatz )出发,沿着热闹非凡的主街 Hauptstraße 有许多小型商店喝咖啡馆,沿途经过包括的骑士饭店 Hotel zum Ritter St.Georg 、气势恢宏的圣灵大教堂 Heiliggeistkirche可以至大学广场 (Universitätsplatz),海德堡大学城区也是对外开放的街区,包括海德堡新大学 Neue Uni、大学图书馆 Universitätsbibliothek、古老典雅的大学旧礼堂 Alte Aura 和令人充满好奇的学生监狱 Studentenkarzer等。

此外,就在邻近步行可达的搭乘山区缆车往山丘上参观海德堡城堡 Schloss Heidelberg,在这里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整座海德堡老城,下山之后可直接步行集市广场 Marktplatz,穿过石头小巷 Steingasse,步行至老桥 Alte Brücke,摸摸老桥边上的铜猴 Heidelberger Brückenaffe。在老桥上可以从另一个视角看到城堡及内卡河对岸的风景。

还可以安排在内卡河上乘船出游,也是相当受游客喜爱的活动,展现了海德堡交织在河、城市与城堡中的特殊视角。

海德堡白船号(Weisse Flotte Heidelberg) 船程为经由海德堡内卡河山谷,行驶至Neckargemünd (单程约1小时),或持续航行 至Neckarsteinach(单程约​ 1.5小时)除了环绕航行外,还有许多 其他主题的航程,比如烟花航程等可供选择。

她进一步表示,海德堡在科学、教育和医学方面的专业品质也是吸引目前许多学术和产业相关活动和会议团队前往的主因,而会奖场地和酒店通常比大城市便宜,此外,由于活动数量相对大城市来说较少,无论是场地方或者酒店对个别团队都会更多积极和个性的照料,更愿意接待和举办小型活动;另外,在中小型城市举办活动或者考察行程安排更没有堵车风险,行程可以更加宽松惬意,在市内和去周边的交通更为快速便捷,最重要等是在历史悠久的小城中心可体验到更为原汁原味的德国。

目前海德堡也有到2022年前整体城市包括城区、会展设施项目等方方面面的新规划正在进行中,未来除了保留的历史风光外,海德堡也将不断完善更多现代专业面的聚集产业。以海德堡科研成功的“知识探讨和研发制造平台”为例,主要集中在一小片区域内,新区Im Neuenheimer Feld(INF)内分布有许多著名的研究机构和大型专科医院。同时INF不仅仅是一个集研究、科学和医学一体的校园,还作为一个景区对公众开放,海德堡动物园和蒂尔加滕游泳池就坐落于此。此外,奥林匹克训练中心也设在这里,因研究机构发展迅速,为此,海德堡市政府、海德堡大学、巴登-符腾堡州政府已联合发起新区INF的总体发展规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