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beds预订分析 助力中国酒店吸引高价值海外旅客

(刘霈芯/ 采访报道)全球酒店住宿分销商Hotelbeds近日发布了针对海外旅客入境中国预订酒店住宿订单情况的分析结果,助力其国内合作酒店吸引高价值海外旅客。

分析表明,通过Hotelbeds平台预订中国酒店住宿订单中约70%来自非国内客源市场的高价值旅客。此外,Hotelbeds确认近三年来其中国酒店住宿订单总数的45%来自非亚洲地区的长途旅游客源市场,其中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和英国位列通过Hotelbeds预订中国酒店住宿订单客源市场前十,从而为酒店提供更高客单价的订单。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瑞士,来自瑞士的客人是今年夏天通过Hotelbeds预订中国酒店住宿的第11大客源市场,而去年同期仅排第35位。

根据截止至今年6月底的Hotelbeds平台数据,今夏(6月1日至8月31日)入境中国酒店住宿订单前20大客源市场按照预订客房间夜数量排列依次包括以下长线客源市场: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英国、墨西哥、瑞士、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瑞士目前名列Hotelbeds今夏入境中国酒店住宿订单客源市场的第11位,排名较去年同期的第35位有显著提升;总体而言,瑞士旅客通过Hotelbeds平台预订中国客房数量连续两年翻番。

Hotelbeds亚太区采购总监Miguel Anaya先生表示,“Hotelbeds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酒店合作伙伴提供大量且稳定的非国内预订,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长线非亚洲客源市场,如英国和美国。这些增量预订不仅补充了酒店的分销组合,还为他们提供了取消率更低、停留时间更长、在酒店消费更多,且复订率更高的客人。换句话说,这就是更高价值的订单。这些旅客来自诸如旅行社、地接社、航空公司网站和忠诚度以及积分奖励计划等渠道。长线旅游带来的订单情况更是如此,因为这些旅客们通常比来自亚洲客源市场的旅客在酒店里停留的时间更长,消费也更多。”

他接着表示,“非国内预订, 尤其是长线预订, 通常能为酒店经营者带来非竞争性旅客,而这些客源很难通过酒店的直接销售渠道获取。此外,通常情况下非国内旅客入住时间更长,习惯提前预订,且订单取消率低,在目的地消费更多,同时回头客率也更高,从而帮助酒店经营者提高盈利能力。”

Hotelbeds中国区经理Marta González女士也表示,Hotelbeds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来,致力于帮助我们的中国酒店合作伙伴了解国外市场,在诸如语言、社交媒体、支付甚至西方游客品味及偏好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建议,以此来更好地吸引国际游客光顾他们的酒店。

举例来说,“外国游客如果是初次到访中国,城市肯定是首选。通常会游览北京、上海、西安、成都和香港。较小的城市甚至是农村,这可能是团队旅游的一部分,游客并不会主动安排参观那些城市。外国游客会更担心小城市的国际化程度,比如说语言方面的挑战。因此,如果你的酒店坐落在一座小城市,需要想办法在网页上呈现你的酒店可以提供英文服务,并且说明当地有多元的旅游活动,甚至酒店可以帮忙安排这些活动日程。”

此外,通过预订调研也发现越来越多的客户和旅客对价格敏感,这是一种趋势,因此对于长途国际旅客来说,好的价格也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然而,折扣促销并不是他们最先考虑的因素。其他方面,比如说TripAdvisor的好评、当搜索酒店时能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前10页(约排名前200位)、英语服务和西餐都非常重要。”

她亦分享外国旅客在准备出国旅行时的搜索渠道,首先外国游客非常喜欢使用谷歌进行搜索,这很简单快捷。俄罗斯人会用一个叫做yandex的搜索引擎。因此,酒店在这些搜索引擎上的排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没有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前几页,会降低外国旅客最终选择预订该酒店的可能性。事实上,很少有人专门去找酒店的官网或者旅游景点的官网。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去寻找官网,却不能很快找到的话,会让他们感到一些不安,甚至会降低对该酒店或景点的兴趣。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看旅游博客,或者在TripAdvisor做旅行攻略。很少外国游客会选择使用百度。所以如果酒店有计划做搜索引擎优化,目标客人是外国人的话,可以考虑做国外网站的投放。

包括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在影响游客选择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许多游客希望能够通过Facebook页面或Twitter信息,甚至现在在Instagram上,向酒店提出问题。不立即响应消息几乎与不接电话会给旅客留下相同的印象。另外,视频的影响力总比图片要高很多,将视频上传到YouTube等视频平台将有助于国内酒店宣传自身酒店。

她进一步表示,中国酒店需要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展示其酒店设施和服务。但首先需要将酒店信息翻译成英语,否则离影响外国游客预订还相差很远。此外,住店客人也会期望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的入住体验,并与酒店互动。这会增加客人的忠诚度,好的评论也会带来更多的客人和关注。

目前, Hotelbeds在全球范围内与超过18万家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大多数酒店都在独家条款与细则下与Hotelbeds直接采购签约。这一成果得益于Hotelbeds的重新定位,即通过连接全球6万家旅游商家(包括旅游地接社、传统旅行社、航空公司和客户忠诚度计划和积分兑换计划),为酒店提供更完整的销售网络,从而增加客房预订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