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扩增展场面积 探索“产业+会展”新经济模式

(张广文/ 采访报道)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在奋力探索“产业+会展”新经济模式,以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之路。此外,会展中心也计划于下半年新增展场面积,以更好实践国际化目标。

据悉,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下半年将推出全新五万平方米展厅,亦即6-10号馆,使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室内展厅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随著会展中心面积增加,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更加速国际化发展,初步以东南亚为目标,尤其是找寻泰国、越南等地的商机。目前已与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波兰沙华PTAK会展中心、莫斯科索科利尼基会展中心、巴基斯坦FAKT展览有限公司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总经乔伊·帕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深圳即将推出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广州也将新增国际会展中心,但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拥有佛山家用电器、塑料制作、光机电一体化、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10大支柱产业的坚实产业依托,一样能走出自己的独特道路。相比上海场馆花了十年达到平均40%出租率,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两年就已经达到29.8%。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自己策略性的定位为一二线城市大型会展中心的补充,而不是竞争对手。

目前,中国展览业发展迅猛,行业人士对品质和规模的提升越来越关注,市场快速成熟中,接下来定位确定、可持续发展、双赢政策等将是会展中心的重点发展方向。谈到目前挑战,除了寻找会展专业的精英人才不容易,政府变动所带来的环境变化,以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三、五年计划也必须跟着调整等,都是要面对的课题。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从设计、建设到运营,均由国际会展业巨头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全程提供咨询服务做到了将德国会展业的精华与本土会展业充分结合。展馆集展览、会议、商业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主体功能建筑群包括10个约1万平方米的无柱室内展厅、3个登陆大厅、17个多功能会议室以及容纳4500个车位的独立停车楼、大型室外VIP停车场、绿谷中庭、能源中心及仓库楼等配套设施。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