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佛山设立中德工业服务区大力发展会展业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契机,广州佛山特地设立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加大力道发展会展产业,不但专门设立会展局、打造专业会展场馆、计划修订会展相关扶持政策和规则,还将投入上千万元资金完善当地会展产业。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云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云表示,顺应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发展战略规划,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专门设立会展局。此地级市会展局的级别定位为处级的行政级别和编制,这在全国是唯一,也订立了潭洲场馆和片区的格局。佛山市委市政府还将联合商务局和会展局,对会展扶持与会展资金扶持政策和规则进行修订,以因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中提到的会展业发展方向,并精准有效推动会展业与展馆发展,聚集专业展、品牌展、产地展、产业展,尤其工业制造业展览。佛山将同时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会展产业,并以产品在当地生产、展示、营销、走向世界一条龙服务。

为支持新兴会展业的建设发展,推动更多优质的主办方选择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各类展会,佛山市政府已先后出台了4大扶持政策。同时,当地四大财政资金每年以不少于20亿元注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支持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的投入,以及产业的发展。目前初步确定,今年财政资金扶持,光是会展局、会展政策、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产业链企业于佛山落地等的部份,不少于七千万,未来将精准落地。

此外,佛山也在创造会展服务业加先进制造业互促互进的环境,会展片区近一万多亩的空间内,目前德国库卡、大疆无人机已经落地,形成很好的产业连动。

除了加强宣传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地面最大承重十吨与吊点最大设计承重两吨的优势,佛山还将聚焦于提升当地会展产业相关酒店配套、交通组织,打造耳目一新的体验。当中,万科投资的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计划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而佛山国资委投资的四星级酒店和会议中心、商业配套,也将于一年半后陆续加入市场。最新开幕的国际演艺中心也将在八月承接世界篮球锦标赛的开幕式,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形成互补。

另外,当地多项交通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广佛环线直达白云机场,到访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仅需20分钟,预计将于明年通车。地铁三号线,也将于一两年内通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