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会议举办场次跃升亚洲第五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国际会议协会(ICCA)公布2018年全球协会型国际会议场次排名,台湾以破纪录的173场跃升为亚洲第5名。显示台湾具有充分魅力吸引国际大型展会前来举办,也促成更多外国游客来台,增进台湾国际能见度,更带动经济及观光成长。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王熙蒙表示,台湾国际会展数量及能见度均有上升,2018年举办协会型国际会议场次数比2017年增加32场,成长幅度近23%,台湾国际会议场次排名不仅跃升为亚洲第5名,全球排名也往前推进10名,排名全球第23名。

他进一步表示,电脑展、工具机展、汽车展等会展是行销一个城市会展产品与形象的重要平台,会展产业不仅可带动观光、交通、专业服务等周边产业发展,更是国际化指标之一。台湾半导体与医疗科技产业发达,且观光资源及文化丰富多元,有原住民也有新住民,不同族群形成不同特殊的文化,因此台湾十分适合发展成为亚洲奖励旅游及国际会议的目的地。

为吸引会展活动在台举办,除了兴建大型会展设施,包括今年落成启用的台北南港展览馆二馆及坐拥港湾特色的高雄展览馆等,贸协也设置专业窗口提供全方位会展行政服务,并因应各种不同需求,与公协学会及业者共同筹组竞标小组,争取国际会议来台举办,同时,连续7年与ICCA合作办理研习营,协助各县市政府及国内非政府组织提升国际会议竞标能力。

贸易局透过办理海外推广团及体验之旅等方式,多元行销台湾会展环境,并积极参加各项指标性的国际会展活动,如全球会议暨奖励旅游展(IMEX)、ICCA年会、国际展览暨活动协会(IAEE)年会等,吸引国际组织及外国企业来台办理会展活动。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股长游美娟也向记者表示,台北市国际会议场次高成长的亮眼表现,吸引欧洲转译医学会、国际复康会、亚太区法拉利及英国NU Skin等国际组织及企业都进一步洽询,台北市不只是亚洲国家会展之首选,也是欧美会展业所肯定之亚洲新目的地。

根据国际会议协会(ICCA)的最新统计,2018年于台北市举办的协会型国际会议高达100场,也创下历年新高,较2017年76场成长超过30%,亚洲国际会议城市排名由第7名提升至第6名,全球排名则由第26名进步至20名。

她进一步表示,近年北市府积极发展会展产业,除了成立台北市会展办公室外,办理多场国内会展业者交流会,日前已公布再增加会展活动赞助金额,争取国际会议阶段赞助金额由新台币30万元增至50万元,提高67%,同时并降低国际会议申请门槛,原针对2,000人以上会展案所提供专案赞助调降为1,000人即可提出申请,两部分优惠举措希望争取更多国际会议到台北举办。

除了台北,高雄亦积极推动会展产业,会展活动数量逐年稳定成长,今年举办了包括亚太社企高峰会、今年下半年还有世界妇女庇护安置大会、国际眼炎学会年会等多场国际会议都将带动高雄会展经济的发展,而ICCA年会2020年将于高雄举办也将大幅提高高雄在国际会展城市的地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