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斥资十亿港元 進行五年提升计划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为维持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世界级标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斥资10亿港元,推进五年提升计划,多个会展中心设施和基础设施进,将分阶段进行大规模整修。

负责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日常营运及楼宇维修的专业私人管理公司—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自2019年6月29日,已经启动第一阶段的升级工程,包括了会议厅、多个剧院与接待大厅,以及3号展览馆FG部分。音响系统、空气处理机器、水管和消防设施都将陆续升级,同时,地毯、可移动隔板和墙布都将被更换,而且卫生间和配套房间都将一一翻新。其后阶段的升级工程将陆续针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剩下的设施进行完善。在2024年初完成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为所有用户提供更舒适、更高效和更安全的环境。全新的设施也将有助于节约能源和水资源。

大规模的升级项目之外,目前使用物联网(IoT)科技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安装工作进展顺利。另外,架设5G基础设施的工程也已经启动。香港政府一旦分配5G频谱,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访客就能立刻享用5G服务。整体Wi-Fi系统已经于2018年完成全面改造,游客到访现在可以体验免费、更快速、更高密度,以及更稳定的服务。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Monica Lee-Müller)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Monica Lee-Müller)表示,壮观的建筑、引人注目的地理位置,以及高品质的场地装修与设施设备,都是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特色,而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持续追求自我突破,维护自己作为世界级场地的定位。同时,积极找寻商机改善本身和业务伙伴、员工和整个社区的合作关系。考虑到规模,以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繁忙的活动日历,安排升级项目的每个阶段,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此,升级工程计划透过五年分阶段推进,以尽量减少对活动运作的影响。升级工程完成后,活动组织者将享受更高效率与更多功能的设施。

近日,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HKECIA)发布了最新一期的香港展览活动年度调查,2018年香港展览业保持稳定, “贸易”和“贸易与消费”展览的数量变化不大,参与人数则略有减少。 2018年,香港共举办了138个展览(超过2,000平方米),其中68个是“贸易”展览、20个是“贸易和消费者”展览、50个是“消费者”展览。去年,香港共有超过69,000家参展公司和超过230万名参观者参加了“贸易”和“贸易及消费者”展览。参展公司总数下降3.9%。整体观众减少1.7%,所有地区除中国大陆外都有所下滑,中国大陆观众人数略微增加0.3%。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等大环境带来的冲击,将持续带给香港展览业不确定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