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2年亚运会 杭州大力提升办展办会基础条件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杭州大力提升办展、办会基础条件,一系列交通建设将于亚运会前完工,包括建成13条地铁线、4条城际轨道、西站、机场三期等,进一步加快杭州成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张铭

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张铭表示,杭州是历史名城,也是创新之城。聚焦对外开放和创新能力两个特点,坚持全市域全方位推进,并不断增强会展服务能力。近年,杭州积极提升会展设施水平,现有八个展览场馆,总面积36.59万平方米,而G20杭州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最具知名度。

接下来,杭州将努力打造更便捷的城市交通网,提升办展办会基础条件。例如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目前正在推进三期扩建工程。而东站、城站、南站三铁路枢纽的杭州西站,即将开建。另外,地铁已经建成运营线路四条,在建线路九条。

此外,政府亦推出多项举措支持杭州会展业发展,首先加强人才支撑,除了杭州十所高校设立了会展专业,<杭州市会展人才培训基地管理办法>也已经制定出台。其次,完善行政服务。全市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会展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第三、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包括:<杭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杭州市重大会展活动备案办法>、<杭州市会展活动指导目录>、<杭州市会展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

2018年全球会议目的地排行榜上,杭州排名第三,是全球100强国际会议城市。2018年全市全年共举办展览280个,展览面积302万平方米,共举办会议14061场。

张铭认为,杭州会展业发展首先得益于良好的环境条件。当地生态宜居,森林覆盖面积66.8%,拥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全球首个国家溼地公园和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就历史人文而言,杭州西湖、京杭大运河现已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正在审议中,杭州还有八千年文明历史与五千年建成史。

另一方面,杭州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81家。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汽车等全球知名企业进驻。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初创公司独角兽企业26家。同时,杭州正在积极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全国“双创”示范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