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华旅行崛起 2030年出境游人数有望突破4亿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达到1.497亿,与2001年的1050万人次相比增长了1,326%。到2030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4亿,实现4000%的增幅;届时中国出境游客也将占据国际旅游市场的四分之一份额。

据Agility Research调研公司的调查显示,旅游是中国富裕人士最喜爱的消费项目—来自内地和香港的豪华游旅行者前往世界各地旅游,他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远,旅游方式也愈加豪华。为此,聚焦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各大豪华游旅行社将再度在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ILTM China,2019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上海举办)上汇聚一堂,代表他们的客户开拓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统计,中国出境游客的旅游支出从2000年的近10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2773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美国出境游客的旅游支出为1442亿美元。

ILTM China会务经理Andy Ventris评价道,“中国出境旅游的增长有目共睹,但是我们同时也注意到,仅有9%的中国游客(约1.2亿人)拥有护照,而美国和英国的这一比例分别高达40%和76%。中国人口总数为14.2亿,显然中国出境游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ILTM China旨在打造一个让中国豪华出境游买家与众多新兴国际旅游展商会面洽谈的平台,从而促进中国豪华游市场的发展。”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ILTM China展会上,特邀买家对澳洲、东南亚、北欧和北美等目的地的需求较大;泰国、日本、越南、斯里兰卡、新加坡位居中国游客十大出境游目的地榜单,美国和意大利则位居最后两位。

自2013年以来,斯里兰卡的中国高端客源市场一直稳步发展。即将再次参展的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Hon. John Amaratunaga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国家,我们一直努力增建豪华精品酒店,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DMC服务和定制购物体验,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中国高端游客。”

与此同时,全球各地的其他众多旅游局也在积极开拓中国日益发展的高端客源市场。泰国、希腊、维也纳、摩纳哥、迪拜、意大利、纽约和西班牙旅游局也将参加今年的ILTM China展会,以期吸引更多的中国高端游客。

来自维也纳旅游局的Christina Freisleben表示:“目前维也纳往返深圳、广州(途经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直飞航班有很多,维也纳是一座优质的旅游目的地,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丰富多元、奢华高端的旅行体验,尤其是在文化和音乐方面,而这些旅游需求对中国豪华游市场而言至关重要。在ILTM China展会上,我们将有机会与那些定制行程 (而非套餐行程)的旅游设计商和礼宾服务商建立联系。”

希腊国家旅游组织驻华办公室总监Yannis Plexousakis补充道:“2017年希腊接待的中国游客增长了35%,2018年继续呈现增长趋势,增幅为25%。事实上,自2012年以来,我们接待的中国游客总数增长了近400%。中国豪华旅行者具有较高的消费力,他们有全年旅游的经济能力,并且经常将旅游与其他投资活动相结合,因此他们是我们主要的目标群体,ILTM China也由此成为我们营销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