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酒店投资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45亿美元

(编译/ TTG旅业报)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表示,2019年前六个月的酒店投资额达到45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来自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国内买家。

根据仲量联行最新的酒店投资亮点报告,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资金配置压力。为了获得目标回报,许多投资者调整了他们的风险预期,以在本国寻找机会。

今年上半年,日本酒店市场创下亚太地区国内交易额最高的纪录,达到11.4亿美元。其中,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几乎占市场投资总额的一半。这是来自日本酒店REIT投资公司以5.635亿美元收购东京台场希尔顿酒店和以2520万美元收购东方快车大阪新三桥酒店等交易。

JLL Hotels&Hospitality亚洲区首席执行官Mike Batchelor表示:“日本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正在增长,原因是借贷成本较低,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2020年东京和2025年世博会等大型活动后,市场将继续增长。”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2019年日本国际游客预计增长12%,将继续刺激当地投资者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探索东京和大阪等主要城市的酒店投资机会。”

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中国是该地区第二大交易市场,国内投资额为11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巨头京东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翠宫饭店。该酒店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改建为综合用途办公楼。

Batchelor表示:“这项交易是国内投资者购买酒店资产以转换为办公室等替代用途的浪潮的一部分。由于在中国,酒店交易是以每平方米价格为基础进行的,因此其价格往往低于其他商业地产。鉴于这类交易的收益率很低,外国投资者很可能会被排除在酒店市场之外,导致中国国内交易增加。”

2019年上半年,本地投资者占据了澳大利亚酒店市场的主导地位。在总投资额为3.882亿美元中,有近80%的国内交易,包括NEXT Hotel Brisbane、Hilton Surfers Paradise、MACq 01 Hotel酒店和Mayfair Hotel Adelaide酒店。

JLL Hotels&Hospitality澳大拉西亚首席执行官Craig Collins解释说:“上半年交易的资产规模、位置和类型符合大型本地投资者的要求,这也解释了他们的主导地位。从2018年到2019年6月,澳大利亚买家的酒店投资水平增加了两倍多。”

“虽然国内投资者将继续保持活跃,但澳大利亚酒店投资市场仍然是海外集团关注的焦点。根据2019年下半年的预期交易活动,我们预计国际资本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主导酒店收购,“柯林斯先生总结道。

Sponsored Post